【亞運】運動唔係靠樣 美女劉湘破的世界紀錄有幾威

馬菲爾 @ UPower

又靚女又有實力,嚟自廣州既劉湘偶像派實力派通吃

來自廣州的劉湘,不但獲公認是中國游泳隊之中的美女,更是實力派泳手,周二(8月21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贏女子50米背泳,更以26秒98刷新世界紀錄,而更有價值的是女子50背的舊世績是在國際泳聯禁止高科技泳衣包括續稱「鯊魚皮」款式之前、由中國泳手趙菁穿著JAKED 01泳衣所創,而劉湘就是「後鯊魚皮年代」首名改寫女子50背世績的泳手,距離趙菁游出上個紀錄,相隔了9年。

趙菁 新華社圖片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後,國際泳聯禁用高科技泳衣,在那個「鯊魚皮」和同類產品盛行,泳手在水中水阻大減的年代,世界紀錄推陳出新,僅該屆世錦賽已誕生16項新世績,包括趙菁在女子50背決賽穿著JAKED 01游出的27秒06。

劉湘 AP圖片
AP圖片

高科技泳衣對泳手的表現提升明顯,被禁後長池世界紀錄有1年多沒有一項得到更新,女子50背的世績更是到周二晚才由劉湘打破,可見這位廣州妹子這面亞運金牌的份量。

劉湘 本網記者攝

沒有高科技加持,劉湘卻有高人指點,她曾到澳洲接受著名教練布朗的教導,也去過美國接受高強度訓練,就如劉湘所言,外籍教練針對其腿部力量下功夫,助其突破瓶頸,昔日那個皮膚白晳的劉湘,如今雖然曬黑了點,但身型也更紮實、更具備短距離泳手所需的爆發力。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