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傅園慧談她的「電競秘密」:我玩遊戲真的很……

喬若鳯 @ UPower

原來傅爺也會電競。

好記性的你,或許應該記得去年在北京鳥巢曾舉行《英雄聯盟》世界賽決賽,當時大會請來了中國泳手傅園慧擔任嘉賓主持。擁有「洪荒之力」的她,真的懂「甚麼是電競」嗎?答案在雅加達巨港亞運解開。「傅爺」是真的懂。

傅園慧透露了自訓練以外也會來電競的秘密。 Getty圖片

贏得「女子50米背泳」銀牌的傅園慧,在完成亞運游泳項目結束後,接受中國奧委會官方網站専訪,其中一個話題是關於電競。電競成為今屆亞運示範項目,也將會是2022年杭州亞運的正式項目,身為杭州人的中國泳手傅園慧坦言,平日很留意。

傅園慧去年在鳥巢舉行的《英雄聯盟》世界賽決賽擔任嘉賓主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很關注電子競技,我覺得電競進入亞運會非常的好,也希望在2022年,在我自己家門口的亞運會,能夠跟他們並肩作戰。」並肩作戰的意思,是改行當參賽者嗎?貴為世界冠軍的傅園慧這樣答:「我拿游泳項目冠軍,他們拿電競的冠軍,我是不可能在電競拿冠軍的,我玩遊戲真的很差。」

傅園慧指,雖然她會電競,但玩得很差,還是追逐游泳冠軍比較好。 AP圖片

打得差是一回事,但會打遊戲也是真的。22歲的傅園慧投入電競時,會否用上「洪荒之力」呢?「我平時壓力非常大,然後就是會有很常逃避現實的時候,這種時候,遊戲就可以很好的舒緩神經的緊張和疲勞。」

傅園慧期待2022年的杭州亞運。 AP圖片

電競因亞運來到杭州,傅園慧強調,已迎接四年後的杭州亞運的來臨。「會特別期待,因為我覺得,我們自己國家的比賽,感覺會覺得特別的舒服。各方面的條件都會特別的好,感覺特別自豪。」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