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韓飯必懂!為了偶像才願意做的事

盒盒盒 @ UPower

追星之路雖然辛苦,但為了偶像就一切都值得了!

偶像在台上發光發熱、魅力四射,作為粉絲即使只能在台下或屏幕前看到偶像健健康康,就已心滿意足。近年韓流的熱潮仍未減退,想必身在香港的韓飯,總是希望能夠將自己和偶像的距離拉近,但粉絲始終不能時刻見到偶像,所以韓飯都會想盡辦法,向偶像表達粉絲的愛。以下就來介紹一下其中5種為偶像才願意做的「瘋狂」事吧!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網上圖片

1. 搶票

海外飯最常看到偶像表演的途徑大多都是在網上觀看表演舞台,不過還是親眼看着偶像表演更開心,因此海外飯絕對不會輕易放過機會。不論是偶像來港開演唱會,或是出席頒獎典禮,都會出現一股「搶飛潮」。

EXO《EXO PLANET #4 The EℓyXiOn》香港場(資料圖片)
防彈少年團《2017 BTS LIVE TRILOGY EPISODE III THE WINGS TOUR》香港場(網上圖片)

粉絲們為了買票,甚至會準備多部電子產品,為求在門票一開賣時,能盡快進入網站購票,但很多時除了考驗粉絲們的手速,還要靠運氣,因為賣票的網站同時間被很多人瀏覽,很可能出現癱瘓,於是粉絲只好再重新整理頁面,而這個動作還可能要持續進行數小時甚至更久,所以說根本只有粉絲才會付出這麼多時間來搶票呢!

網上圖片

2. 買周邊產品

喜歡偶像,除了想看到表演舞台,還會希望日常生活上都見到偶像,因此偶像的周邊產品廣受粉絲歡迎。

偶像的周邊產品分為幾種,最常見亦最暢銷的就是印了偶像真人樣子的周邊,例如海報、寫真集和偶像小卡等,令粉絲能夠「睹物思人」。

防彈少年團周邊(網上圖片)
防彈少年團周邊(網上圖片)

另外就是具特別意義的周邊,例如一些印了偶像名字、出道日、歌名等產品,雖然這些產品沒有印上偶像的樣子,但卻隱含偶像的影子,就像是只屬於偶像和粉絲間的「定情信物」,旁外人根本不會理解當中的意義。

Wanna One周邊(網上圖片)
Wanna One周邊(網上圖片)

此外,還有一些是偶像設計、代言或同款的周邊產品,這些周邊可能只是偶像設計、代言,甚至只是私底下會穿或使用的物品,雖然只是間接上與偶像有關,但亦有不少粉絲為了令自己心理上覺得跟偶像的距離拉近,而選購這類周邊。

防彈少年團設計的BT21卡通(網上圖片)
防彈少年團設計的BT21卡通(本網記者攝)

買周邊固然能滿足一下心靈,但還是僅記要量力而為,不要為了買周邊而影響日常生活!

3. 買專輯/刷MV

現今的偶像講求歌舞實力兼備,務求令粉絲可以同時有視覺和聽覺上的享受,所以偶像推出新歌時都會連同MV放上網。粉絲們為了幫偶像推高知名度,往往都會不斷重播MV,為的就是推高MV的點撃率。試想想,要日夜不斷重複收聽和收看同一個MV,要不是有對偶像的愛,又如何能堅持下去呢?

網頁截圖

雖然現在已經很多人會選擇用串流的方式聽歌,音樂CD基本上不是主流的播歌途徑,但粉絲卻還是會繼續買專輯,甚至一買就是一大堆,到底是為何呢?原來韓國會有排行榜計算偶像的專輯銷量,當中首周開售的銷量更是最受外間矚目。因此不論是當地粉絲或是海外粉絲,都會在這時團結一心,購買專輯以推高銷量,瘋狂起上來還不止買一張,有些人更會買入數百張專輯,完全是為了幫偶像衝銷量才肯付出的事呢!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4. 踩點

偶像是這麼近又那麼遠,近起來可以是參加活動,跟偶像近距離接觸,但遠起來又可以是相隔千萬里,所以當粉絲未能見到偶像時,就唯有靠幻想去彌補心靈上的空虛。很多粉絲會專程到與偶像有關的地方,包括偶像的親友開的店、偶像愛去的地方、偶像的公司,甚或只是偶像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只要是偶像曾經留下足跡的地方,粉絲們都會希望去踩點,彷彿偶像就在自己的身邊一樣。

防彈少年團跟所屬社Big Hit娛樂的社長房時爀曾到香港的石板街留下足跡。(網上圖片)
GOT7的《You Are》亦曾到香港取景,圖中為觀塘樂華南邨停車場天台。(網上圖片)
EXO燦烈(左四)的媽媽在南韓開的餐廳VivaPolo。(網上圖片)
本網記者攝

5. 向身邊人宣傳偶像

好東西就要與人分享,很多粉絲一旦愛上偶像,就會不時希望跟人討論偶像的各種瑣碎事。然而不是每個粉絲身邊的朋友都跟自己的喜好一樣,因此只好從朋友開始「下手」,靠着自己對偶像的認知,盡力幫偶像宣傳,令身邊的人都一同喜歡上同一偶像。雖然有時候可能會令身邊的人感到煩厭,但一切都只因粉絲太愛偶像了!

網上圖片

不知道看到這裏的你又是否感同身受呢?雖然追星令人感覺幸福又滿足,不過亦勸喻大家一定要量力而為,千萬不要為了偶像而打亂自己的正常生活,畢竟偶像也不願見到粉絲因為自己而受傷吧!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