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屋驚凶實錄》電影宇宙的時間線整理

JY @ UPower

《詭修女》是系列中最黑暗的一章!

《詭屋驚凶實錄》電影宇宙是由恐怖大師溫子仁與驅魔大師華倫夫婦創造出來,以華倫夫婦經歷過的事情改篇,兩部《詭屋驚凶實錄》是忠實改篇,而另外三部就是創作團隊加入大量虛構劇情的原創故事。《詭屋驚凶實錄》電影宇宙的第五部電影《詭修女》剛剛上映,被譽為整個系列裡最黑暗的一章,亦是整個系列的開端,以下就讓小編為大家整理一下《詭屋驚凶實錄》電影宇宙的時間線。

網上圖片

《詭修女》故事發生年份:1952 上映年份:2018

網上圖片

故事講述在羅馬尼亞有一座與世隔絕的女修道院 - 卡拉塔修道院(Cârța Monastery),有一個年輕的修女突然自殺,梵蒂岡感覺有異,便委派一名曾驅魔失敗的神父以一名剛入教的見習修女調查此事。調查的過程他們揭開了這個教團的邪惡祕密,便遭遇到一股邪惡的力量攻擊。
此電影為整個電影宇宙的開端,當中出現的詭修女 Volac正正就是於《詭屋驚凶實錄2》出現過的那位。



《詭娃安娜貝爾:造孽》故事發生年份:1955 上映年份:2017

網上圖片

故事講述洋娃娃製作師Samuel的愛女Annabelle意外身亡,他與其妻子Esther終日祈禱,希望可以重見愛女,而他們的祈禱竟得到回應,"Annabelle"表示她需要附身在洋娃娃身上。但是很快這對夫婦就發現附身在娃娃身上的並不是他們的女兒,於是決定用聖經封印了它。十二年後,這對夫妻款待了無處容的修女及幾名孤兒來到他們家,但這群女孩很快就成為了"Annabelle"的新目標。
電影為《詭娃安娜貝爾》的前傳,說明了"Annabelle"出現的原因,同時亦舖陳了系列第一章《詭修女》。



《詭娃安娜貝爾》故事發生年份:1970 上映年份:2014

網上圖片

故事講述Mia與John是一對已婚夫婦,正期待著他們即將出生的第一個該子。某一日John買了一個Mia想要很久的洋娃娃給她,Mia非常喜愛上這個洋娃娃,並把它放到了收藏玩偶的架上。當晚,他們的鄰居Higgins一家被謀殺,Mia報警時卻遭到一名神秘女子及一名神秘男子偷襲。隨後警察抵達現場把神秘男射殺,而神秘女則割喉自殺身亡。神秘女在牆上留了一個血腥的符號,她身上的一滴血滴落在她懷裡的洋娃娃的臉上。一則新聞顯示,襲擊者是Annabelle Higgins及男友,他們把父母殺害,並稱已加入邪教組織「拉姆的門徒」(Disciples of the Ram)。
電影為《詭屋驚凶實錄》的衍生作品,講述恐怖洋娃娃Annabelle的故事。



《詭屋驚凶實錄》故事發生年份:1971 上映年份:2013

網上圖片

故事改編自華倫夫婦於1971處理的巫女詛咒事件。本片為整個系列的第一部電影,以2000萬美元預算收獲3.18億美元票房,成為當時僅次1973年《驅魔人》的最賣座電影。



《詭屋驚凶實錄2》故事發生年份:1977 上映年份:2016

網上圖片

故事改編自華倫夫婦於1977年處理的Enfield靈異事件。本片為《詭屋驚凶實錄》正統續作,評價比首集更好,收獲超越首集的3.23億美元票房,但仍未能起越《驅魔人》。

7分鐘看懂《詭屋驚凶實錄》電影宇宙時間線 + 系列後續發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