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演說感動人心 防彈少年團於聯合國籲年輕人忠於自我

小金 @ UPower

RM的發言令不少人大為感動

最近在歐美舉行巡迴演唱會的防彈少年團,受邀出席多個大型活動,當中更包括聯合國大會。成員在紐約當地時間24日出席第73屆聯合國大會「Generation Unlimited」,隊長RM更發表了6分半鐘的演説,透過自身感受出發的内容,令不少人大為感動。

UNICEF圖片

防彈少年團和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受邀出席第73屆聯合國大會,討論青年議題。會上的亦包括各國領袖、優秀青年代表和世界銀行總裁等人。主持人邀請防彈少年團成員上台演講後,由隊長RM作為代表發言。

網上圖片

RM提到自己是誕生在南韓一個小城市,日山的普通男孩,有著一個快樂的童年,「我曾經望著星空發夢,夢想自己是個可以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我曾經在歌中提到自己心臟在9、10歲時停止跳動(意指自己失去夢想),那是因為我當時開始介意別人如何看待我,而且透過別人的眼去看自己。我不再望著星空發夢,我不再做白日夢。然後,我開始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

網上圖片

RM說到自己開始不再說出自己的想法,只是聆聽別人的説話,但是根本沒人呼喚自己,甚至自己都沒有,「我覺得我的心臟停止跳動了,我,大家都變得像鬼魂一樣生存。」所幸的是,RM仍然把音樂視作自己的夢想,「醒來吧朋友,聽聽你内心的想法」,但去到真正從音樂中聽到自己的聲音,也隔了很長的時間。

「即使加入了防彈少年團,我們遇到很多困難。可能有人不會相信,但很多人認為我們已經沒有希望,甚至連我自己也想放棄。幸運地,我並沒有放棄,我肯定所有人都會這樣跌跌撞撞。防彈少年團成為了在世界性舞台上表演、賣出過百萬張專輯的組合,但我還是那個普通的、24歲的男孩。有什麽造就了我,應該也是總是在我身邊的成員,以及支持著我們的A.R.M.Y。」

就像所有人都會犯錯一樣,「我昨天可能曾經犯錯,但昨天的我仍是我。今天,我仍是那個曾經犯錯過的我。明天,我可能變得更有智慧,但那仍是我。所有錯誤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讓我成為了發光的星星,造就了我。我愛自己,包括現在的我是誰,曾經的我,及我希望變成的自己。」最後RM也說:「你的名字是什麽?請為你自己發聲。」

網上圖片

RM整段發言簡單又感人,並且呼應著防彈少年團新專輯表達的主題「真正的愛要從愛自己開始」。防彈少年團去年也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展開了「LOVE YOURSELF」活動,以自己的音樂和影響力,把「愛自己」的訊息宣揚開去,而透過活動所收的捐款,也會全數捐出,為停止全球發生在兒童和年輕人身上的暴力行為提供援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