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智頭町隱世餐廳 園林深處嚐山菜料理

tw.wong @ UPower

吃得好愜意啊~

日本鳥取縣(Tottori)一向以砂丘勝景、動漫及海產美食馳名,但原來縣內的山林景致同樣引入入勝,特別是來到智頭町,被群山環抱的靚景食肆みたき園(三滝園),就會被這優雅脫俗的環境及美味可口的山菜料理所著迷,能坐在綠意盎然的清涼山林內嚐到佳餚,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みたき園(三滝園)
遊人能體驗山區的自然美。

遺世綠林 嚐山菜料理

說到Mitaki園,絕對是個教人一見難忘的旅遊好去處,雖然位處深山的園地交通難稱方便,但當大家走過蜿蜒山道朝Mitaki園進發時,已能率先體驗山區的自然美,也是這個「遺世」原因,令Mitaki園能夠一直維持脫俗出塵的格調,吸引不少熱愛山野閒情的遊人來訪。

園內建有多幢山野小屋。

原來Mitaki園的主人寺谷節子,早在四十多年前便深受當地猶如世外桃源般的自然環境吸引,買下山谷中的大片土地,並在一眾沿 河川而建的古民家、山野小屋及川床席向到訪客人供應清新味美的山菜料理,自此便成為鳥取縣內著名的偷閒後樂園。

「打卡」位也不少呢!
設有椅子席的蔓屋是園內最大的食堂。

客人現在來到Mitaki園,準會被園內的古民家建築及參天樹木吸引 ,好像名為草屋的母屋便展示 許多昔日農家的物品,而在偌大的 (蔓)屋內,暗黃燈光配上木炭火爐,也是極具情調,配合到處所見的苔蘚植物、小橋流水、古雅水車,以及沿 小溪而建的露天有蓋川床式座席,實在十分迷人。

豐富的山菜料理悉數健康可口。

遠道來到Mitaki園,當然不可錯過馳名的山菜料理,分別名為竹、杉、檜的三款套餐(售約192港元至422港元),雖說食材並非甚麼山珍海錯,只是簡單的自家製豆腐、配上特製山椒味噌烹調的燒川魚,以及選用山野間摘來的樹葉炮製的天婦羅等等,卻跟周遭的自然環境極為匹配,加上味道清新兼自然健康,絕對教人吃得愜意。只是有心光顧,切記提早預約。

能操流利英語的園主寺谷節子不時在園內打點一切。

不容錯過 靚景咖啡店

值得一提是環境優美的Mitaki園境內,還有一家名為Quince的靚景咖啡店。雅致的咖啡店內除設有朝向林間及瀑布的觀景座席,還有在壁爐旁邊的搖椅,客人在此邊呷 可口咖啡、邊透過偌大玻璃窗戶賞景,確是人生一大快事,店內更有售由店主精選的藝術擺設及精品,不妨乘時看看。

環境漂亮迷人的Quince咖啡店。
咖啡店有售店主精選的藝術精品及擺設。

みたき園(三滝園)

地址:鳥取縣八頭郡智頭町 津707番地
電話:81 858 75 3665
時間:10:00-16:00(4月至12月第一個星期日)
交通:由JR智頭站乘巴士至 津,徒步約20分鐘。
網頁:ashidumitakien.jp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