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基本功】正手發球要領

wong yuen sin @ UPower

許多人忽略羽毛球發球,但所謂「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所以要打好羽毛球,必須先學好發球,首先講講正手發球的要領。

網上圖片

正手發球常在單打中使用,尤其是女單,因為正手發出的後場球,球從高處落下時會加速,對手接球時難以判斷最佳擊球點,另外,又可以用正手發短球,使對手在判斷發球位置時被打亂節奏。

正手發長球分解圖(網上圖片)

正手發長球,首先雙腳前後站立,重心放在與持拍手同一邊腳,身體微微側向持拍手方向,另一隻手握球,將球自由放落,再使球拍由下往上揮動,擊球瞬間手腕發力,同時借助腰部力量,將身體轉向前方,並將重心轉向另一隻腳。

正手發短球(網上圖片)

正手發短球,動作與發長球相同,但力量小很多,整個動作像是將球網前推,將球控制得貼網而過,並且軌跡較平,避免過網時球還是由下至上。

發球時擊球點必須在腰部以下(Victor官網圖片)

但是,要避免發球違例,發球員及接發球員的雙腳必須部份與地面接觸,並固定不得移動位置,從開始發球直到發球動作完成;其次,發球動作必須一次性完成;另外,擊球點必須在腰以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