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GUCCI及PALLADIUM去扶貧 趙薇林心如成網民熱話

@ UPower

趙薇果對都真係幾貴~

近日,林心如和趙薇參與了鄉下地區扶貧的紀錄片拍攝,由於影片主題是扶貧,二人卻穿上名牌貴波鞋出席,似乎太過高調。

網上圖片

趙薇穿的波鞋是意大利名牌GUCCI「Rhyton」系列的運動鞋,售價為890美元(約6964港元);而林心如腳上的則是PALLADIUM與「SMILEY」合作的高筒布鞋,售價約850港元。

網上圖片

先談趙薇鞋款,GUCCI一向是名牌指標,這對Rhyton屬於「仿舊鞋」,以流行1980、1990年代厚實龐大、笨重的運動鞋作靈感,屬於上世紀的文化。「Rhyton」一字出自古希臘神話,也就是飲酒用的獸角杯,象徵力量與包容的聖物。Rhyton款式眾多,除了有顏色鮮明且真皮的「爸爸的鞋」版本,也有故意弄髒的版本,運用「先弄髒就不怕髒」的概念解決擔心弄污的問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至於林心如腳上的則是PALLADIUM與「SMILEY」合作的高筒布鞋,PALLADIUM為法國品牌,2017年剛好為誕生70周年,故決定與品牌中的聯乘系列「SMILEY」合作,該布鞋的設計靈感源自1947年的經典軍靴原型品牌Pampa Hi。

網上圖片

林心如所選的是「SMILEY」的經典黃色,極度搶眼,鞋側也有「SMILEY」的可愛笑瞼,然而於鞋襯內、鞋舌及鞋帶頭均是滿滿的微笑圖案,或許這是她愛穿這雙鞋的原因,就是為了帶出正能量。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