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易感冒 一芳推薑茶系列幫你趕走寒氣

KB @ UPower

冬日吃薑,不畏風霜。

最近天氣終於轉涼,雖然已經不及以前的寒冷,但氣溫轉變還是會讓人適應不了。特別是每天早上要從溫暖的被窩中起來,簡直是需要莫大的勇氣和決心。走在冷風陣陣吹過的街頭,有時會很需要一杯熱辣辣的飲料來暖手兼暖身。很多老一輩會選擇喝薑茶,古語有云:「冬日吃薑,不畏風霜。」其實不止是老人家,年輕人也很適合喝薑茶,特別是手腳經常冰冷的人。

網上圖片

薑茶有驅寒補氣的功效,在風寒感冒初起發冷時飲用,不管鼻塞流鼻水咳嗽喉嚨痛,有老薑在此甚麼都能鎮住。台灣一芳水果茶也在今個冬天為大家帶來期間限定的薑茶系列,推出鹿野薑茶、薑汁檸檬和薑汁粉圓鮮奶茶。

網上圖片

鹿野薑茶

網上圖片

用上老薑配合黑糖熬煮而成,薑愈老驅寒能力愈高,更收活血、除濕、發汗之效。而黑糖性溫入脾,可健脾養胃、補中益氣,配合薑茶正好發揮到最大效用。

薑汁檸檬

網上圖片

使用手工熬煮薑茶搭配現榨檸檬汁,可以消除堆積的水分、清理毒素、增強免疫系統,是提防感冒的好幫手。

薑汁粉圓鮮奶茶 (只限熱飲,將在12月21日推出)

網上圖片

以每天現煮的新鮮老薑茶配合鮮牛乳,舒緩老薑的辛辣之餘又襯托甘潤醇美的日月潭紅茶為基底,再加入Q彈可口的小粉圓,簡直是暖入心窩。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