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基本功】五大防守術 輕鬆反擊無難度

ngai cheuk lam @ UPower

上回討論過手球的基本動作及進攻技術,今次就來講解防守技術。防守招式主要包括斷球、搶球、封球、打球及防守對手五種︰

澳洲手球總會Facebook圖片

1. 斷球技術

斷球依分成橫斷球、縱斷球兩種;防守隊員快速地移動身體,瞄準時機截獲對方傳球,以圖發動快速反擊,其成功率甚高。

2. 搶球技術

搶球的關鍵是防守隊員積極搶佔最有利位置,爭搶不屬於任何一方的球,佔得「先機」。 這種特殊球包括被龍門或其他球員擋出的皮球,或撞中門柱反彈的球等。

3. 封球技術

防守隊員站在有利位置,以手臂和身體直接封擋對手射門,從而進行反攻。另一種方式是,憑藉封擋一定角度,與龍門相互配合加強破壞性。封球可以是正面封球、側面封球、跳起封球等。

注意運用打球時必須只以單手打掉皮球。(澳洲手球總會Facebook圖片)

4. 打球技術

防守隊員單手打掉對方手中的球或運球。

5. 防守對手

綜合運用個人防守技術,防守隊員移動至有利位置,適當地利用身體及借助手臂阻撓對方的進攻;這種技術分為防守持球隊員和無球隊員。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