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餃子一碟近百元好奢侈 不過真係好味到忍唔住嗌多碟!

UP_PT @ UPower

餡料食材一點都不馬虎

今次推介的是一間餃子館,據說是一間吃餃子也要追求儀式感的店。這家店出品的餃子價格不低,最貴的餃子要68元人民幣(大約80港元)一份,不過選用了海鮮入餡,有海膽、海參、海蝦等等,也難怪價錢咁貴!

網上圖片

店舖門前很開闊無遮擋,天氣晴朗時陽光會照進店内,内部裝修以白色和原木色為基調,所有的桌椅和樓梯也都是木質材料,頗有日式風格的那種淡雅感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吃餃子的儀式感體現在精緻的餐具上。特調蘸醬裝在有質感的日式寬沿小碗,裝餃子用的是陶瓷盆,筷子和店内的裝修設計是同一個色系。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其次,這家店餃子的出品也很講究。餃皮都是顧客下單後才開始揉麵團製作,現點現包,全手工製作使得餃子皮柔軟又有嚼勁,餃子餡料飽滿,多道工序後方煮熟上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餃子中最吸引的便是定價最高的原汁海膽餃子。餃子內裡呈粉紅色,晶瑩剔透,咬上一口,裏面的海膽在口腔裏幾乎是爆炸式地出現,帶有鮮甜的汁水,很像吃日料的口感。再蘸一下微酸的醬汁,能夠中和掉海膽的膩感。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款海蝦小瓜鷄蛋餃子,選用了海蝦入餡,加入小瓜和鷄蛋,因此餃皮透出綠色。三種食材搭配在一起,不僅顔色養眼,口感更是鮮甜清爽,十分適合想吃海鮮但不喜吃海膽的食客,38元/份就能吃上!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另外值得一試的還有這道鷄絲豬皮凍。豬皮凍中加入鷄絲,凝固后切得厚薄均匀,裏面的材料匯成花紋,就像一塊塊「大理石果凍」。這款豬皮凍本身是沒有味道的,需要蘸上醬汁,入口Q彈爽滑。

網上圖片

若是午後悠閑,也可以來這裏喝杯咖啡。在店內就能喝到HABO的出品咖啡,有奶咖啡、黑咖啡、手冲、冷泡咖啡等等品種,價位在25-128元不等。

網上圖片

店名中帶有「小酒館」,其實是因爲店家還經營著一家精釀酒的老店,這一家是他的新店,因此合名。

店名:FUKU海鮮餃子小酒館

地址:深圳南山區南頭街18號

營業時間:10:00-01:00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