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球基本功】七欖少女袁樂宜教你單對單過人

edith chong @ UPower

香港大球場就會在4月7日起一連三日上演國際七人欖球賽,學識了傳球和攔截,在欖球比賽中,雙腳除了要跑得快,原來有些戰術需要用到雙腳去為球隊取分或進攻。

只有21歲兼翼鋒出身的袁樂宜已成為一位多面手並可司職後衛線不同位置的球員。

其中一個方法就是「越踢」。當你在進攻時,身邊沒有隊員,對方也是單獨一人,俗稱「單對單」,此時你想越過對手,就可以將欖球踢過對手,然後自己接回球繼續進攻。袁樂宜建議大家在做越踢的時候,不要與對手太近,否則很容易令對方成功攔截。所以,大約離對手五步前,我們就要把球踢起,然後自己向前加速,務求在球跌下前成功接住。

另外,除了學識欖球玩法外,我們都要認識一些術語,自然玩得更投入。

1. 高攔截(High-Tackle)

還記得防守球員要攔截持球者時,只可觸碰肩膊以下位置,高攔截即是在肩膊以上部位進行攔截,是犯規動作。

2. 界外球(Line-Out)

當球出界後,雙方球員要組成一條「通道」,無犯規一方的球員將球開入「通道」中,繼續比賽。

3.  地上爭持球(Ruck)

當進攻球員落地,同隊隊員上前作支援。

4. 越位(Off-Side)

當出現地上爭持球的情況,進攻球員形成越位線,防守一方不可越過越位線去搶球,否則作越位犯規處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