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少女心小貓招手誘惑 花椒酸菜魚味道香濃勁麻辣

UP_PT @ UPower

少女心爆棚的酸菜魚,貓貓在此恭候~

「花椒誘惑」一聽名字就知道是川菜,只是沒想到如此少女心,整個店面配色清新,完全難以想像與酸菜魚店裡面的厚重味道混合。

網上圖片

「麻」是川菜的精髓所在,比起辣的快感,舌尖上持續作用的酥麻這種無與倫比的體驗,更讓人欲罷不能,而做好一道魚,則是留住食客的終極殺手鐧,幾乎每家酸菜魚都選用鱸魚,憑甚麼花椒誘惑才能脫穎而出呢?

網上圖片

新鮮鱸魚精挑細選,味道鮮美,每片薄至0.3cm,再加上土法炮製的酸菜,將泡菜缸埋到土裡,用最接地氣的方法足足發酵180天,帶來酸爽味道。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精選約1斤重的鱸魚即殺後切片,汆燙一下擺盤後,混合精選四川漢源花椒和重慶津青鮮花椒進行「雙椒誘惑」,將熱油淋上,酥麻的香味瞬間爆裂開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先喝上一碗鮮美醇厚的魚湯,胃口完全被打開,指引著味覺繼續探索,喝完湯再吃點酸菜,僅有0.3cm厚的魚片又嫩又滑,順著酸爽的湯汁一起溜進了嘴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意外的是,這裡的飯居然也是重頭戲!選用五常大米,還用礦泉水煲飯,配上熱辣辣的酸菜魚,淋上湯汁,一碗飯怎麼可能夠吃!

網上圖片

除了酸菜魚,青花椒鱸魚更清新一些,將酸菜魚極簡化,光是那一撮青花椒,就足以撩人。

網上圖片

另外,店裡面也有造型十分驚喜的水果沙律,紫薯泥上種滿了草莓、紅蘿蔔、提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還有骷顱頭造型的酸梅湯,放在桌上就十分有震懾力,古法製作,相當解渴喔!

花椒誘惑
【地址】深圳市羅湖區桂園路電影大廈一樓101鋪
【電話】18820902126
【公交】地鐵1號線老街站H出口
【營業時間】11:00 - 02:0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