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菠蘿包做生日蛋糕? 酥皮內竟秘藏全隻雞

UP_PT @ UPower

Surprise!

朋友要過生日了,不知道怎麼準備驚喜?不如看一下這個新奇的生日「蛋糕」吧。

網上圖片

提前一天預定,第二天早上11點剛出爐的時候到店就剛好。解開蛋糕盒絲帶,打開看到的是一個巨大的「菠蘿包」。

網上圖片

驚喜還在後面,切開焦脆的菠蘿包酥皮,裡面竟然還躺著閃著油光且姿勢性感的一!隻!雞!

網上圖片

剛打開的時候,先被麵包的香味吸引了,錫紙翻開後,又被雞肉味霸佔了。這些2至3斤重的清遠走地雞,在進入麵包前原來都經過特別醃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麵包雞的菠蘿酥皮,一碰就碎,如果想手撕吃的話要小心翼翼才行。或者讓服務員姐姐把酥皮剪成一塊一塊的,這樣更方便一些,不過酥皮一定趁熱吃喔!

網上圖片

吃雞從來不需要斯文,直接上手,雞肉被麵包包裹著,所以很好地保留了雞肉的水分,每一塊都是滿滿的肉汁,如果和朋友一起來,這頓飯全靠手撕啊!

網上圖片

如果覺得撕著吃不夠文明,可以把燒雞剪成一塊一塊的,撒上芝麻,就變成一道菜了,還可以蘸上特別調製的辣椒粉,但不要貪多啊,容易被辣到變形。

網上圖片

在蓮塘的這個城中村裡,無論走到哪都是安安靜靜的,不過一走到店門口這邊,就會被白切雞的「砰砰」聲吸引停留駐足觀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家店從一隻白切雞開始開檔,到現在這只雞還是招牌,也是必點菜式,在外面看到師傅刀起刀落。

網上圖片

這麼多年依然用傳統的吊水手法,但是湯底卻是豬雜,不過很多人接受不了白切雞上桌還帶血的樣子,這裡的白切雞略微做得熟了一點。

網上圖片

雞是用的是湛江雞,因為只有湛江雞才有皮滑肉嫩的「體質」,白切雞的靈魂薑蔥汁也不能小看,有了它才能算是一隻完整的白切雞。

網上圖片

1993年,陳記夫妻倆在這裡開店賣白切雞,沒想到憑一隻雞紅到現在,還有不少人被朋友安利,每周至少開車過來吃兩、三次,現在老闆娘已經是當初那對夫婦的女兒了。

網上圖片

【店名】粵湛雞飯店
【地址】羅湖區蓮塘街道蓮塘路46號
【電話】0755-25703562
【營業時間】10:00-00:00 
【人均】人民幣68元
【地鐵】公交站 蓮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