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邋遢蔬果」評選結果估你唔到! 連超級食物羽衣甘藍都上榜?

UP_PT @ UPower

你估下最乾淨會係乜?

美國非營利環保機構環境工作組織 (EWG)每年都會公布蔬果農藥殘留量的水果,今年「骯髒蔬菜水果黑名單」(Dirty Dozen)排名,頭3位分別是士多啤梨,菠菜及羽衣甘藍,其中羽衣甘藍是近10年首次上榜,而且還檢出09年已因致癌疑慮而被歐盟禁用的農藥。

士多啤梨已連續4年成為「最髒」蔬果。(資料圖片)

2019年「骯髒蔬菜」依次1.士多啤梨、2.菠菜、3.羽衣甘藍、4.桃駁李、5.蘋果、6.葡萄、7.桃、8.車厘子、9.梨及10.番茄。士多啤梨已連續4年成為「最髒」蔬果,令人較意外的是近年受歡迎的健康蔬菜羽衣甘藍竟排列第3位。

菠菜排第二。(資料圖片)

EWG在羽衣甘藍的單一樣本中,發現18種農藥殘留,60%的羽衣甘藍抽驗結果中還檢出早已因致癌疑慮被歐盟禁用的農藥。

被視為超級食物的羽衣甘藍竟躋身「最髒」蔬果之列。(網上圖片)

而「最乾淨」的蔬果則依次為牛油果、甜玉米、鳳梨、豌豆、洋蔥、木瓜、茄子、蘆筍、奇異果及椰菜。

「最乾淨」蔬果則為牛油果。(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