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慧直播分享止痕秘方! 猛火炒「蛋黃油」一搽舒緩濕疹

UP_PT @ UPower

有料到啊喂!

自誕下一對女兒之外,劉小慧專心相夫教子,罕有在公開場合出現。日前她開直播分享紓緩濕疹的法寶--「蛋黃油」,即以猛火將蛋黃炒至出油,可塗抹在患處,當作藥油使用,她更即場和老公蘇志威示範如何在家自己製作!

小慧在影片中表示這個不是偏方,是一位中醫師教授她的,這個藥方是紀錄於李時珍的《本草綱草》,當時稱為雞子油。

網上圖片

小慧於是讓患有濕疹的好友Carmen試用「蛋黃油」。Carmen本身有使用類固醇藥膏的習慣,雖然有效止癢,但只能維持短短幾個小時,於是一痕就繼續搽。Carmen使用蛋黃油之後,第一次搽已經不痕,傷口亦已埋口,堅持塗抹5日就得以紓緩,功效立見。Carmen表示雖然至今濕疹未完全痊癒,但手臂位置的情況已經減輕好多。

網上圖片

至於怎樣可以製作蛋黃油?小慧即場請到老公蘇志威「自家提煉」!

步驟:

1 烚熟雞蛋,只取蛋黃不要蛋白。(小慧表示蛋白可以送給老公吃。)

2 蘇志威先下5隻雞蛋作示範(有需要可加至20隻),利用猛火在不銹鋼鑊(不要使用有塗層的鍋),切勿落油、鹽,直接將蛋黃下鑊,用鑊剷壓扁及炒爛。

網上圖片

3 用鑊剷不停擠壓和翻炒,即使炒燶、黐底都無問題,小慧表示炒得愈爛,油就出得愈快,慢慢就會炒出大堆油,冷卻後就可入樽(不用放在雪櫃)。

小慧表示這個方法又便宜又有效,而且是很天然的方法,功效是消炎、止痕、止痛,不止治濕疹。她建議可以從手部開始試,沒有敏感反應的話,便可以在面部嘗試,最後便鼓勵大家試完之後將照片傳給她看,看看成效。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