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樓上隱世土耳其餐廳試整沙上咖啡 菜式上枱先知到底有幾神秘?

L.A. @ UPower

記得要預約呀!

香港東歐菜式為主的食店比較少,最近記者找到一間位於旺角樓上舖的土耳其特色私房菜餐廳,由位置到菜式都甚為神秘,餐廳正正由土耳其大廚主理,事前絕對不知道大廚當天炮製的菜式,唯獨上枱的時候才知道當天的菜式,超有驚喜感!

餐廳裝潢採土耳其風格,每件裝飾及擺設都充滿地道風味,十分精緻。餐廳原本只做晚市生意,目前下午亦可預約,但每星期都有一天休息,故要先向餐廳預約查詢,坐在這裡吃一頓土耳其餐都幾Chill喔!

本網記者攝

桌上的茶壺、餐具都充滿土耳其風格,坐下來感覺一秒穿越到土耳其一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先挑選合適價錢及份量的套餐,價錢以每位計算,份量同樣會對應人數而定,客人有甚麼需要或有甚麼東西不能吃,都可預先向店員提出,大廚則會做出當天適合客人的菜式。

飲品則有5款或以上可以選擇,土耳其咖啡(熱)、土耳其石榴茶(凍)都是值得一試之作。土耳其石榴茶(下圖左)味性酸甜,甚為開胃,吃完各款菜式又可以解膩。

本網記者攝

而土耳其咖啡則為沙上咖啡,放於沙爐上面煮,是土耳其最傳統的烹煮咖啡方式。不過,咖啡味道稍稍偏甜,比較適合超愛甜味的朋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別以為咖啡一定是店員沖泡,這裡的沙上咖啡可以自己嘗試沖泡呢!時間許可的話,餐廳亦歡迎客人一嘗自己沖泡沙上咖啡喔。

本網記者攝

土耳其特色沙律菜

最先上桌的是讓人胃口大開的土耳其沙律菜,配料有蕃茄、青瓜、乾果、羽衣甘藍、薄荷等,再淋上蘋果醋,味道酸酸甜甜,讓客人等著吃下一款菜式。

本網記者攝

土耳其芝士拉絲薄餅

這裡的薄餅與平時大家吃的薄餅店不一樣,不單有舖滿濃濃的芝士,更有土耳其牛肉腸作餡料,而薄餅亦相對較薄,入口則相對容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土耳其炒羊肉

將羊肉與茄子、薯仔、洋蔥、蕃茄、青瓜、乳酪等一起烹煮,味道新鮮,羊肉亦沒有膻味,取而代之是帶有香味。

本網記者攝

秘製招牌燒雞配紅白米飯

這道燒雞是餐廳的招牌菜之一,旁邊配上乳酪,吃燒雞時蘸一下乳酪,讓燒雞帶上一點酸味。燒雞於事前已醃製,味道恰好,不會太鹹,燒雞外皮略脆,內裡則嫩滑無比,雞肉軟腍,焦香脆皮實在份外誘人。

本網記者攝

烤焗芝士啡菇

以大蘑菇製作,上面舖有超多超濃的芝士,烤焗過後,芝士溶化在蘑菇內,味道十分香濃。

本網記者攝

此外,若當天有朋友生日的話,可於預約時向餐廳提出,餐廳則會安排特別禮遇,為壽星朋友送上驚喜。

本網記者攝

每人更可以獲得一張以餐廳為名的名信片,封面充滿土耳其風格。

本網記者攝

餐廳門口更有貓貓坐陣,很多都是已被人領養的貓咪,歡迎喜愛寵物的你前來看看牠們呢!

本網記者攝

另外,牆上有不少有意思的字句Slogan,方便大家邊食邊打卡喔!

本網記者攝

我愛伊斯坦堡
地址﹕旺角通菜街11號1樓A室(於Adidas旁樓梯直上)
營業時間﹕13:30 - 17:00;19:30 - 22:00*
價錢﹕每位$178/$200/$250/$300/$350/$520(視乎菜式數目)
電話﹕6800 7776(whatsapp預約)
*每星期不定期休息一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