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活動一秒補充體力方法 7種非攻擊型食物便攜易放袋

L.A. @ UPower

今日星期日去戶外活動記得帶定啦!

一般做戶外活動或做運動後,都會特別消秏體力,很多人會飲用運動能量飲品同水來補充體力,但除了這些飲品,其實還有不少食物可以作儲備,不單可以對抗疲勞,容易收藏袋中,而且甚美味,今日就推介7款可以瞬間補充體力的食物及飲品給你,全部都可以在便利店及超級市場輕易找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香蕉

香蕉含豐富碳水化合物、鉀及其他營養素,極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可以極速轉化為能量,又可以補充身體水份、糖分及碳水化合物,不少運動員都會挑選香蕉補充能量,加快補充流失的體力,另外香蕉當中的植物營養素亦可易於恢復體力。

網上圖片

堅果

堅果內含豐富亞麻酸及維生素E,不單可抗氧化,亦是高能量的食物,當中不飽和脂肪酸甚多,容易分解,可為身體補充能量。

網上圖片

黑朱古力

眾所周知,糖果可以補充身體失去的糖份,而朱古力亦是很好的選擇,當中若挑選可可含量75%以上的朱古力會對補充體力有更好效果,糖份不高既可提神又可改善心情,朱古力可對抗疲勞,亦可補充熱量及回復體能。

網上圖片

椰青水

除了坊間的運動飲品,椰青水才是最優質的運動飲品,既有天然電解質,當身體大量流失水份時,椰青水就有補充水份及幫助排走廢物的作用,補充水份,以免身體缺水。

網上圖片

提子乾

提子乾營養價值甚高,主要含葡萄糖及少量膳食纖維,被人體吸收後可轉化為所需的能量,提供身體充足養份。

網上圖片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味帶酸甜,含豐富維生素C,十分開胃,可喚醒味蕾,維生素C可幫助人體吸收鐵質,令細胞得到滋養,瞬間補充體力,吃後使人精力充沛。

網上圖片

牛奶

比起運動能量飲品,喝牛奶其實更好!當你做運動、又或在炎熱天氣下於戶外逗留愈久,出汁愈多,體內會不經不覺流失愈多鈉和鉀,而牛奶含豐富電解質,可即時補充身體所需的電解質。而據悉牛奶比運動能量飲品或水停留的時間更長,可使血液慢慢吸收,令身體保持濕潤。每杯脫脂奶就可獲取8克蛋白質,可以幫助修復肌肉。

網上圖片

一於揀定幾款去戶外活動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