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避世好去處】坪洲老冰室嘆懷舊下午茶 僻靜小島3大打卡位逐個數~

L.A. @ UPower

Weekend一於約埋friend去坪洲行下啦!

要遠離煩囂,很多人都會揀去離島,長洲、南丫島是最常見的地方,而坪洲則鮮有被人提及。坪洲的總面積僅有約三分之一個長洲,不過坪洲正正勝在不大,人煙稀少,沒有車輛廢氣排放,空氣清新,絕對是一個極寧靜的小島。從中環去坪洲僅約30至45分鐘,假期食個Tea再逛一逛,Hea足半日極愜意!

本網記者攝

這間冰室位於坪洲永安街,足足有四、五十年歷史,一枱一椅一磚一瓦都甚少改變,最馳名的是這份三角蝦多士,就連DJ蘇施黃食過都話正!

三角蝦多士 $37

本網記者攝

蝦多士每份有4件,每件都十分足料,原隻蝦肉包裹在多士裏面,咬下口除了感到表皮酥脆的感覺,更有啖啖爽口的蝦肉,十分新鮮。吃蝦多士的時候,蘸一下沙律醬,沙律醬是點睛之筆。

本網記者攝

炸雞翼湯通粉餐 $45

本網記者攝

湯底有雞湯味,並無味精或胡椒粉味,而雞翼則外脆內嫩,油炸後的雞皮十分酥脆,內裏卻很嫩滑,將雞翼的水份鎖緊,沒有在油炸的時候流失水份,香口之餘亦保持肉質軟嫩。

本網記者攝

Tiramisu 紅豆冰 (套餐+$9) 

本網記者攝

平常紅豆冰吃得多,Tiramisu味的紅豆冰鮮有試過,的確有超濃郁的Tiramisu蛋糕味,而每顆紅豆亦很大顆,名副其實粒粒紅豆冰。勺一匙紅豆,再啜一口,可惜欠缺雪糕球,如果再加一球雪糕,3者在口中融合起來就更完美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大打卡位逐個睇﹕

1. 手指山

本網記者攝

食完Tea想逛逛必然要到手指山,別以為郊途爬山一定很累人,坪洲的手指山不算太高,僅約95米,樓梯並不多,眨下眼就到了。

本網記者攝

在山頂可以飽覽坪洲景色,又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大自然的相片毋須filter已經很好看!

本網記者攝

沿海邊向碼頭方向走,會發現有另外兩處打卡點。

2. 橋邊日落

在橋邊看日落甚舒適,日落在蔚藍的天空下映照得相當美,加上山景及海景,站在此處極愜意,還看到有人在橋邊釣魚呢。

本網記者攝

3. 石灘心形石

再向內走,會發現一個小石灘,更有2個堆砌成心形的石塊,在這裡打打卡可以呃Like喔!

本網記者攝

祺森冰室
地址﹕坪洲坪洲永安街3號地下B舖
營業時間﹕08:00 - 16:30(星期一休息)
電話﹕2983 0554

前往坪洲﹕
中環6號碼頭乘坐渡輪即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