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入廚】日網民教煎奄列不敗秘技 最完美奄列幾分鐘搞掂!

L.A. @ UPower

返去試試啦!

煎蛋、煎奄列看似簡單,但要煎得好並不容易,日前一位日本網民在Twitter傳授煎奄列不敗秘技,三兩下就煎出完美奄列,要煎出靚奄列?其實不難。

影片截圖

先將蛋漿均勻倒滿煎Pan,從影片估計,煎Pan直徑長約為16至18cm,等待底部煎熟,但必須保留蛋面為半生熟的蛋漿。

影片截圖

然後把煎Pan傾斜,將已熟的蛋推到頂端,繼續保留半生熟的蛋漿,並均勻平舖在煎Pan內。

影片截圖

反覆將同一步驟做兩至三次,直到將煎Pan傾斜時頂端的蛋餅夠厚,蛋漿亦已熟透。

影片截圖

最後將鑊拋兩拋……沒錯,是拋兩拋,不是拋一拋!除了顯巧架外,亦可將蛋餅均勻捲起,形成奄列。

影片截圖

該日本網民僅示範無餡的煎蛋奄列,至今有近600萬人次觀看,有人大讚該網民為烹飪天才,有人看著就想吃奄列,也有人表示烹飪挺麻煩呢。

影片截圖

若大家嫌純蛋的奄列太普通,不妨加一點蘑菇粒、火腿絲、芝士絲、蕃茄粒一起煎喔!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