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Me」自助點餐系統登場 預計60間餐廳採用

UP_PT @ UPower

其實只要唔使裝App,掃Code落單都幾方便嘅~~

本港科技公司為中小型食肆研發出餐廳二維碼點餐系統「Pin Me」。

「唔該,落單!」 香港人到餐廳都習慣叫侍應過來點餐,有本港科技公司為中小型食肆研發出餐廳二維碼點餐系統「Pin Me」,不需手機應用程式,客人用手機輕輕一「掃」二維碼牌,即會顯示餐牌並可以自助點餐。對客人而言,不用等候侍應,節省時間;另一方面餐廳又可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以減輕樓面侍應的壓力。創辦人查宇透露,上月推出管理餐枱新功能,預計本月中會有六十至七十間餐廳及台式飲品店使用該系統。

客人只「掃」二維碼便可點餐,毋須安裝手機應用程式。

有時餐廳食客眾多,市民往往要等待侍應落單。有本地科技公司去年創立「Pin Me」餐廳點餐系統,客人只需手持智能電話,一「掃」二維碼(QR Code),連上點餐頁面,網頁便顯示餐牌,客人只需按步點餐。完成點餐後,點餐資訊會自動分發到廚房、水吧和收銀等,員工只須按單預備食物和出餐。客人又會得到獨一無二的取餐碼,頁面亦會更新製作進度。為方便客人付款,客人仍會收到實體收據。整個點單過程客人毋須安裝任何手機應用程式,系統創辦人查宇解釋,不想強逼客人安裝應用程式和提交電話號碼。

Pin Me餐廳點餐系統創辦人查宇(左)。

查宇認為系統有助減少手寫單落錯餐情況,避免餐廳損失,「同時不需特別培訓侍應,一般人已可應付,可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亦能減低樓面侍應的工作壓力。」此外,他認為系統對客人也有不少好處,他們不用等候侍應過來,笑言有「選擇困難症」的客人可「慢慢考慮」。

系統針對市面上六、七成的中小型餐廳,可適用不同食肆,不須重新設計。查宇又指,系統設計配合銷售策略,包括把要額外加錢的特飲放上首數個選項,成功增加餐廳的銷售額。該公司近月推出管理餐枱功能,增設兩項新元素,其一為開放搭枱或不同枱功能,「現時系統不能識別同枱客人,即使一同前來的客人掃相同二維碼,會分成兩張單,計數埋數較困難。」此外,針對有用餐時限的餐廳設時限二維碼,「如入座計兩小時,點餐後兩小時二維碼會失效,客人不能再點餐須離座。」

系統針對市面上六、七成的中小型餐廳。 資料圖片

即使系統並不是以應用程式點單,他指透過Cookies(即瀏覽記錄資料)一樣可追蹤客人點餐資料,可知道熟客的點單習慣和喜好。他指,長遠希望發展一項功能,當熟客再次光顧時,便自動顯示他們的用餐偏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