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挑選研磨咖啡超用心 配搭特製手工甜品嘆足半日

UP_PT @ UPower

假日Relax好地方~

一進門就能看到的大扇玻璃窗讓店裡有很好的採光,顯得寬敞而明亮,可以直接坐在窗台上,就著陽光翻翻雜誌,又或者在吧台旁落座。

網上圖片

除了專程過來的熟客之外,不少深圳福永當地的居民也喜歡來這打發時間,有的還帶著孩子,給這個廣闊的空間裝載了不少溫馨。

這是Rana和Elise的第二家店,對於素咫,絕大多數熟客都是十足的認可。不像大多數咖啡店,直接買處理好的咖啡豆,這裡進的都是生豆子,擺上貨架之前全部要先經Rana的手。

網上圖片

進機器之前,生豆子要先經過一輪初篩,品相不好的直接out。

網上圖片

出爐之後,就要進行第二輪篩選,那些烘過之後顏色太淺的豆子,會因為味道不夠濃郁而造成口感參差,要把它們仔細挑出才可以。

網上圖片

已經篩選過兩次的咖啡豆,在衝給客人之前,還要最後做一次杯測才算結束。在這個年代,能這麼較真的做咖啡,這大概也是熟客們迷戀這裡的原因吧。

手衝咖啡並不麻煩,但每一步也都需要精確的控制,比如說耶加雪菲,用92℃的熱水衝泡才最完美。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除了一直堅持做自己的咖啡,店裡茶點的制作也沒有交給別人,種類不多,但出品從不讓人擔心。常規的像巧克力奧利奧鮮奶油卷和伯爵紅茶慕斯,幾乎每天都早早沽清。

網上圖片

一份兩件的海鹽巧克力曲奇,常來這裡的人都愛點,甜中略帶微鹹配咖啡剛剛好。

網上圖片

隨著季節的變化,她們還會換上3至4款應季的甜品。就如檸檬乳酪蛋糕:親手熬制的檸檬醬和輕乳酪搭在一起,是在這立秋後的悶熱天氣裡吹出最清涼的風。

網上圖片

清爽的甜橙冰拿鐵和手工水果酸奶,讓一些不太能喝純咖啡的人有了更多選擇的餘地。

網上圖片

店名:素咫

營業時間:10:00-22:00

人均:人均RMB 52元

電話:0755-27502806

地址:寶安區福永西環路38號

交通信息:距離地鐵11號線福永站在1km左右,比較建議打車前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