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靠綠色涼粉做足近20年 搭配蜂蜜/椰奶/什果層次勁豐富

UP_PT @ UPower

別樹一幟嘅綠涼粉~

家裡祖祖輩輩都做著和中草藥相關行當的偉叔,80年代從茂名來深圳打工,幹了幾年覺得沒意思,就到深圳東門擺了個涼茶攤。

網上圖片

擺到了90年代,有了些積蓄,就來到深圳黃貝嶺開了龜老吉,而綠涼粉在社交圈上的走紅,完全出乎了偉叔的意料。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涼粉草是它的靈魂,不曬乾不研磨,直接就這樣拿來用,做出的涼粉就會是綠色的,晚上關店前煲涼粉水,放冰箱裡冷卻凝固,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網上圖片

每天只做1批,有3種吃法。最簡單的吃法是淋上蜜糖直接開吃,輕輕一吸就滑進嘴裡,蜜糖的甜膩過後,涼粉那份淡淡的回甘比一般的涼粉要明顯些,但很柔滑。

網上圖片

第二種是加椰奶,椰奶的甜比蜂蜜要綿密細膩一些,也有不少人會選擇。

網上圖片

最後加什果為了口感層次豐富一些,爽脆的水果+柔滑的椰奶+滑溜Q彈的仙草涼粉,這絕對是神仙組合。

網上圖片

這裡不僅有全深圳唯一的綠涼粉,秘製龜苓膏也是當地「龜苓膏」榜排行第一。

網上圖片

因為這裡的龜苓膏不是用粉衝的,熬龜苓膏的龜板就放在店裡的櫃子上,另外還要加上十幾種中藥,用料正,藥味也十分濃郁。

網上圖片

在廚房裡還擺著像蘆薈和香芋這些可以做甜品的食材,表皮甚至還帶著泥土。除了涼粉和龜苓膏之外,糖水賣完了隨時都可以補貨。

網上圖片

店不大,僅有的五六張小圓桌十來張小圓凳全是藤條編的,都是剛開店的時候就在,滿滿的歲月痕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店名:龜老吉涼茶店

地址:深圳羅湖區下黃貝嶺鳳凰路84號

人均:RMB 13元

電話:15118046380

營業時間:10:00-凌晨02:00

交通信息:地鐵2/5號線黃貝嶺站B出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