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樓白焯生菜顏色咁深嘅? 食客驚見百潔布墊底:食咗幾條先見到

UP_PT @ UPower

當場反晒胃!

資料圖片

酒樓食肆的衛生問題向來令人關注。近日一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發貼,指日前到藍田一間酒家吃飯,遇到一次嘔心經歷,他當日叫了一碟白焯生菜,食食下先發現,生菜底下竟藏有一條「千年百潔布」,即時覺得嘔心向經理投訴,最後酒樓道歉,取消相關菜式帳款及作出免收茶芥等賠償。事件引發網民熱議,直言「太誇張」、「令人反胃」、「廚房出錯,但連上菜果個都睇唔到...」,更有人事主建議向食環署投訴。

資料圖片

該名網民Sammy Kwong日前在Facebook群組「中伏飲食報料區」發相及文,指在藍田酒樓點了一碟白灼生菜,但翠綠生菜內卻隱藏一塊疑似使用多時的百潔布,由於兩者顏色相近,在「保護色」效果下,叫人難以察覺。事主亦直言是吃了幾條才發現「中招」。他即時向酒樓投訴,對方亦願意道歉及免茶錢。

涉事白灼生菜。 「中伏飲食報料區」FB圖/網民Sammy Kwong圖

不少網民驚訝事件,笑言,「係咪唔夠菜」、「可能洗菜好認真用百潔布來洗」、亦有人炮轟「太誇張」、「令人反胃」。據悉,酒樓負責人回覆指,是灼菜過程中員工不小心將百潔布掉到菜上,承認是酒樓疏忽,指已向有關食客道歉及賠償,又解釋屬飲食業「苦衷」,指因缺年輕人入行,又難請人,人手不足、職員年時已高...又指今次涉事負責焯菜的女職員已年過六旬,望體諒。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