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級」兵乓球選手2局狂轟33分 狀態爆燈真是老當益壯

UP_PT @ UPower

實在太令人佩服啦!

國際乒聯德國公開賽資格賽有位「祖母級」選手最近引起球迷熱議,她就是前國家乒乓球隊名宿倪夏蓮。儘管年紀已接近60歲,但她在乒乓球場上卻「逆生長」,越打越勁。她在資格賽第三輪面對日本美女浜本由惟時打出爆棚狀態,以4-1擊退對手晉級最後一輪,在面對中國22歲小將張瑞時,又在2局中狂轟33分,令現場觀眾都驚呼連連。她的表現讓人看到了國乒老一輩球員鍥而不捨的頑強毅力。

網上圖片

倪夏蓮曾是全運會女單亞軍,她也因此入選國乒一隊,技術特點為直板長膠倒板全攻型打法。為國乒效力時,倪夏蓮曾獲得過第37届世乒賽混雙冠軍,這也是她職業生涯唯一一個單項世界冠軍,退役之後倪夏蓮入籍盧森堡,從2004年倫敦奧運直至現在,仍舊奮戰沙場,如此執著於愛好與夢想的精神,實在令人佩服和尊敬。

網上圖片

本屆德國公開賽,是倪夏蓮今年參加的第二戰白金賽事,此前中國公開賽上,她重回故鄉感受到了家鄉人帶來的溫暖,並且一路從資格賽闖進女單正賽;轉戰德國,倪夏蓮狀態依舊驚人,面對日本美少女浜本由惟時,大比分4-1淘汰對手。

網上圖片

倪夏蓮在採訪中表示,「如果能在年輕一歲就好了,現在除了體力之外,腳也有點支撐不住,的確有所遺憾,但沒有辦法,這就是自然規律。當然,我們的運動員都是極其出色的,還能和他們繼續比賽是我得來不易的驕傲。」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