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午餐肉驚現非洲豬瘟病毒 馬來西亞砂州宣佈全面禁止進口

L.A. @ UPower

鍾意食罐頭午餐肉嘅人要小心啦!

網上圖片

病從口入,任何時候飲食都要小心。去年中國就曾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病毒更極速擴散到蒙古、朝鮮半島、東南亞國家等地,今年馬來西亞又有中國進口產品被發現含非洲豬瘟病毒啦!

網上圖片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於上月28日,馬來西亞砂拉越州發現由中國進口的罐裝午餐肉,被發現含有非洲豬瘟(ASF)病毒,當時砂州已宣布全面禁止該午餐肉進口。

砂拉越州獸醫服務局(Department of Veterinary Services Sarawak)局長安德連(Adrian Susin Ambud)指出,日前當局的公共衛生實驗室對由中國進口的17罐午餐肉進行非洲豬瘟病毒檢測,結果發現其中一個樣本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網上圖片

而砂拉越州亦禁止從非洲豬瘟感染國家進口所有豬肉和豬肉產品的禁令,他再補充,目前由中國進口的豬肉罐頭都已全面禁止進口,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安德連保證,當局將會與其他機構對所有超市進行檢查,所有受影響的產品會由貨架上撤下,至於已發貨的產品亦會進行「扣留、測試、釋放」,確定產品並沒受非洲豬瘟病毒污染。

網上圖片

資料來源﹕The Star Online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