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ouTuber教煎蛋秘技 1隻蛋竟煎出2隻荷包蛋!

L.A. @ UPower

窮人慳錢必學!

影片截圖

日本人往往有新奇的想法,有日藉YouTuber就曾教路如何將1隻雞蛋煎出2隻荷包蛋,看他的煎蛋秘技,絕對可讓你O嘴,日本人的想法確實超驚奇!

影片截圖

經常在YouTube影片教生活小貼士的日藉YouTuber「Benri」就了大家這個煎蛋秘技,並在其影片《1つの卵から2つの目玉焼きを作る裏技! Make two fried eggs from one egg》中展示如何將1隻雞蛋煎成2隻荷包蛋,做法簡單,你絕對可以做到!

影片截圖

首先,先將一隻雞蛋夜在雪櫃冰箱內冷凍一會,直至蛋殼內的蛋液變成了固體,由於經過冷凍程序,蛋殼會裂開。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然後,你只要沿蛋殼上經冷凍後出現的裂縫,直接把雞蛋切開,一分為二就可以了。當你將雞蛋切成兩半後,雞蛋當中兩邊都有蛋黃,就可以拿去煎。

影片截圖

在煎鍋內加入少許油,當煎鍋稍熱時即可將雞蛋放進去,以小火慢煎,直到雞蛋逐漸變成液體,就可輕鬆將蛋殼拿走。

影片截圖

將蛋殼取走後,兩隻擁有完整蛋黃的荷包蛋即成。

影片截圖

黃蛋與白蛋的做法相同,值得留意的是經冷凍後的雞蛋上會出現不太明顯的裂縫,若放置室溫幾分鐘,裂縫就更不明顯。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將冷凍後的雞蛋去殼,然後切開兩半,兩邊都有蛋黃,如果不去殼而直接放在煎鍋內煎,蛋液就有機會沾到蛋殼。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同樣將切開兩半的雞蛋一起放在煎鍋內以小火慢煎,蓋上鍋蓋會更好,因為受熱溫度不一樣,蛋白有可能過熟及未完全融化,火候控制得好的話,等一會就即出現2隻完美的荷包蛋。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當然,若雞蛋面積較小,做出來的兩隻荷包蛋一樣會變得更小,感覺似足一口荷包蛋。

影片截圖

如果你煎得不錯的話,甚至可以做出半熟的煎蛋呢!

影片截圖

如果你怕麻煩,倒不如直接煎2隻蛋算了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