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天利尼周薪1萬鎊 阿仙奴加薪3倍阻止皇馬搶人

@ UPower

上陣21場入10球,18歲的馬天利尼堪稱阿仙奴本季最佳收購。

AP圖片

阿仙奴在今輪英超2:2作客逼和車路士,在少踢一人之下仍然搶回一分,展示頑強鬥志。其中,18歲的馬天利尼單騎推足大半場入波技驚四座,他的表現已經吸引皇家馬德里注意,逼使阿仙奴打算和他提早傾續約。

AP圖片

自從多年前的安歷卡之後,阿仙奴久未見過一位20歲以下的射手可以成為球隊入球主力,馬天利尼正是當中異數。他在季前以630萬鎊轉會費來到英超,之前只是效力巴西聖保羅地區聯賽球隊伊圖諾足球會(Ituano Futebol Clube),是今夏成為阿仙奴總監的伊度慧眼識新人,把他由巴西帶來英超。

AP圖片

21場入10球的數據,加上有腳法、突破能力,這位明日之星已經吸引了皇馬注意,身價甚至傳出已經升到5000萬鎊。為了避免皇馬搶人,阿仙奴打算提早和馬天利尼傾談續約,周薪由1萬鎊加3倍到3萬鎊。現時他的合約去到2024年才完結,如果阿仙奴加簽,可能再綁多一兩年時間。

AP圖片

在奧巴美揚停賽期間,這位巴西人成為球隊入球泉源,他的靈敏及禁區內的把握力不俗,而且經常射入重要的入球。相比之下,尼高拉斯比比雖然天價加盟阿仙奴,但上陣25場只入5球,而且仍然未適應環境,未能發揮真正實力。事實上,馬天利尼曾經被巴塞副拿及曼聯拒絕過,包括他在2015至17年鍵曾經去過曼聯跟操,當時和格連活特做過隊友。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