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拍心口保酒樓員工飯碗:唔會放無薪假

GGWP @ UPower

老細!仲請唔請人?

AP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飲食茶及零售業大受打擊,不少商舖食肆近日相繼結業。藝人古天樂2015年投資千萬入股食店進軍飲食業,他日前提到,一定會保住員工的飯碗,更會讓員工放有薪假。

古天樂。

古仔投資的「名廚酒家」一向是不少明星客捧場的食肆,但近日有指因疫情導致生意額大跌,需要暫停營業。他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酒樓生意一向不錯,但因疫情來勢洶洶,為員工和顧客着想,會暫停營業一段時間。在管理層的建議下,他預計會於3月初復工,但最終都是要視乎疫情而定。

古天樂承諾保旗下酒樓員工飯碗。

古仔一向重人情味,他承諾盡量不裁員,更不會要員工放無薪假,只要自己有能力做到的話,一定會保住員工飯碗。除了「名廚酒家」約40名員工外,古仔旗下的「天下一」製作公司、經理人公司和後期公司總計有五六千名全職員工,都會盡量安排在家上班,避免員工有感染風險。

資料圖片

另外,疫情肆虐情況下,不少長者都「缺罩」,身為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的古仔獲悉後,即想盡辦法撲口罩,為有需要的藝人解決燃眉之急。日前,憑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群姐」而為人熟悉的許思敏,亦於社交網分享自己成功取得口罩,她表示:「在抗疫環境底下,不論是甚麼立場,都看到人性,演藝人協會每會員派20個口罩,及時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