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亡友撞名IU引熱議 節目拜祭被轟未經遺屬同意

GGWP @ UPower

節目引發諸多爭議

韓國人氣女團f(x)成員Luna在2019年接連痛失同團隊友雪莉及圈外摯友,日前她首度在節目中提起這段傷心事,還特別前往好友的靈骨塔祭拜,不料該亡友的姓名「李知恩」與知名歌手IU的本名一樣,節目播出之後在網上引發熱議,之後更爆出亡友胞妹十分不滿,表示Luna與節目組並未知會家人就進行拍攝,令家姐的私隱曝光,離世了還被消費。不過節目製作組公開澄清,在拍攝前已有獲得遺屬同意。

在前晚播出的節目《人真好》中,Luna首度提起圈外好友李知恩(이지은),並在節目組的陪伴下前往祭拜,當下還忍不住失聲痛哭,由於該友人的全名和歌手IU(李知恩,이지은)一樣,意外引發網絡熱議,「李知恩 死亡」的關鍵詞更一度登上熱搜榜首,令許多人都大吃一驚。

對此,其好友的妹妹感到相當不滿,公開在IG上痛斥:「雪莉是圈中人,但我姐姐卻是普通人,為何連私人訊息都被公開,至少要獲得遺屬允許再去拍吧!」並表示自己是家人裡唯一有跟Luna聯絡的人,卻未收到任何通知,批評Luna此舉是二度傷害家屬,憤怒表示:「拜託別消費我姊姊的離世,就算不是故意也做錯了!」

而昨日節目組在事件爆發後特別做出聲明:「關於Luna篇播出的已故李知恩的相關事宜,確認過事前已向遺屬徵得同意了。」並表示是由Luna親自聯繫的,不知為何與李知恩妹妹發表的言論有出入,但也強調之後會親自和家屬聯繫並再做具體說明。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