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Tech】50年一大步 Reebok研發太空鞋

wong yuen sin @ UPower

現今的鞋款滲透各式各樣科技,但現今太空人的鞋仍是十分笨重。一向致力研發鞋款科技的Reebok,決定與太空衣設計公司合作,打造出一對太空人所需的鞋「Reebok Floatride Space Boot SB-01」。

網上圖片

「Reebok Floatride Space Boot SB-01」的鞋筒去到小腿,這是為了銜接太空人下身服飾的空隙,鞋的外層使用 Nomex的防水及防火物料,而內靴則用彈性網布固定,無論是否身處在無重力狀態,都可以有舒適感覺。

網上圖片

Reebok發展部主管Matt Montross表示,傳統太空靴的硬質鞋底,在太空並不實用。所以鞋底方面,搭載了Reebok自家研發的Floatride Foam緩震中底。Floatride Space Boot SB-01目前仍在測試階段,預計2018年會有太空人穿上它,並乘坐波音新太空船CST-100 Starliner前往太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如果地球人都想穿起,也可體驗一下目前已經上市的 Reebok Floatride Run 系列,它們也採用了太空靴上的緩震中底 Floatride Foam。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