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Tech】向曼巴精神致敬 全新Kobe A.D.五色齊發

Lau Yingtak @ UPower

全新中筒設計的Kobe A.D.鞋款,分別以無懼(紫)、熱情(紅)、積極(黃)、超群(灰)、坦然(藍)五種配色詮釋曼巴精神,鞋面採用輕質多層設計,中底搭載Lunarlon+Zoom Air緩震氣墊的組合,五款配色鞋面細節各不相同,將於 2017年8月24日正式發售(發售日取自科比球衣號碼)。

Nike圖片

高比拜仁的 「Mamba精神」體現在籃球場上的各種元素中,既有身體上的也有心理上的。Kobe 對籃球訓練的癡迷已是眾所周知,但鮮為人知的是,這位五屆總冠軍獲得者對影響人類行為的外界因素也頗有興趣。色彩心理學就是其中之一,Kobe 尤其關注色彩、態度與情感之間的聯繫。

Nike圖片

全新的Kobe  A.D. 中筒球鞋融入了Kobe 的色彩心得,展現不同的色彩對他個人有何不同的影響,並以此為基礎推出包含五款配色的球鞋系列,從不同的角度展現Kobe 對自我提升的不懈追求。 保持純正的Kobe 風格,每款配色都經過科學設計,但都通過獨特的Mamba視角呈現。除了色彩靈感

 A.D. 多層鞋面設計,帶來輕質,超薄的腳感同時具有強勁支撐效果。 而Lunarlon泡棉結合Zoom Air氣墊單元,帶來柔和且具有回應性的緩震體驗。鞋底確保進攻時靈活切入及變向時的抓地力。

KOBE A.D. 無懼

Nike圖片

對Kobe 而言,紫色代表迎難而上和設立新目標。 在大多數人眼中,世界上最大的恐懼來自於未知,但是Kobe 真的無所畏懼,這也是「曼巴精神」的代名詞之一。「無懼」所代表的「Mamba精神」是擁有參加世界上最強賽事的勇氣,並深知若要成為最佳,首先就要擊敗最優秀的球員。

KOBE A.D. 熱情

Nike圖片

紅色被公認為熱情的象徵。Kobe 追求偉大的動力源自於與生俱來的對勝利的執著——擊敗對手、投出制勝一球、角逐總冠軍以及球場上的一切事物。“熱情”所代表的“Mamba”是對籃球的瘋狂熱愛以及不惜一切努力獲得成功的執著本能。「沒有什麼能扼殺我對籃球的熱情,」Kobe 表示。

KOBE A.D. 積極

Nike圖片

黃色始終代表積極的態度,或者正如人們常說的,「陽光總在風雨後。」在Kobe 不懈追求偉大的過程中(一些批評者認為並不現實),至高無上的信念尤其重要。Kobe 在遭到他人懷疑時,反而會以此激勵自己變得更加自信,最終向所有人證明自己不容質疑。 「任何挫折都不能阻礙我打出最好的籃球比賽,一直以來,我都保持著最積極的心態,」Kobe 表示,「所有的事情,無論好壞,都是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這種比賽心態讓Kobe 在遭到質疑時依然能夠堅持自己。他堅信一切都能做到百分百,這就是純粹的積極態度。

KOBE A.D. 超群

Nike圖片

Kobe 認為,灰色代表冷靜的中立。 Kobe 的比賽方式近乎冷血,他認為奪冠比友誼更重要。他努力不讓自己因情感因素而分心,如高層的鬧劇、超級球星間的爭執和媒體的質疑等。他對中立的口頭禪便是:「朋友們來來去去,但冠軍旗幟永遠掛在那裡。」

KOBE A.D. 坦然

Nike圖片

對很多人來說,藍色代表可靠和信任,Kobe 將這種品質視為坦然。有些人之所以未能取得偉大成就,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因為他們無法接受外界對他們的坦誠評價。相比無視批評,他更願意接受坦誠。他明白,只有接受不完美,自己才會進步。「籃球賽場上不存在十全十美,儘量減少失誤就是完美,」Kobe 表示。「你需要深刻反省,誠實地面對自己,想想你的現狀,你的目標是什麼,要如何去實現你的目標,思考這些問題會幫助你正確面對和接受自己的弱點,進而提高自己,」Kobe 說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