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Basketball熱身外套新登場!四大賣點打波做熱身都型爆拉筋

edith chong @ UPower

2017-18賽季開始,NikeNBA正式成為合作夥伴,美國時間九月十五日,NikeNBA 攜手發佈Nike Basketball的首款場上熱身連帽外套 Nike Therma Flex Showtime Warm-up Jacket 的設計細節,以為籃球員保暖的大前提下加入多個體貼設計,但又不失帥氣,令他們出場前後都以「最型」、最佳狀態示人。

Nike提供圖片

「體育館裡很冷,所以我們希望能在保持頭部溫暖的前提下,仍然能關注比賽動向,或是在熱身後持續保暖。」華盛頓巫師隊的後衛Bradley Beal說:「而且,我們也想要著得有型。」

一般而言,賽前裝備總是很難兼具性能與美感。 Nike服裝設計副總裁Kurt Parker指:「我們看到球員穿著標準的連帽運動衫進行熱身,但當他們投籃時,帽子會從頭上滑落,而袖子也過於寬鬆。」

Nike提供圖片

這個觀察讓Nike Basketball設計師開始思考,為什麽很多球員在熱身、認真練習、在板凳區準備或是旅行時總選擇穿著不具備實戰性能的連帽運動衫。Kurt Parker稱:「當球員在賽前踏上球場時,他們必須能自在地移動,所以他們通常會脫掉連帽運動衫甚至剪掉衣袖。」 設計師尋找的答案顯而易見 : 當時沒有符合運動員需求的裝備。

Nike提供圖片

有了對運動員的觀察與理解,Nike著手為NBA球員設計Nike Basketball首款具有實戰功能與性能、可以在球場熱身時穿著的連帽外套。這解釋了為什麽這款外套不僅是Nike Basketball的首款同類別的裝備,更是籃球功能服裝的一大進步。以下四點就能更清楚了解Nike的熱身連帽外套的吸引之處:

1. 使用全新開發的面料

為了使這件外套功能性與舒適度兼具,Nike創造了一種叫做Nike Therma Flex的全新材料。它類似於中等重量的抓絨面料,但以完全相反的構造呈現。Kurt Parker指,「一般典型的抓絨面料內側是絨面而外側是光面,但我們以光面接觸穿著者的皮膚,而將柔軟的一面朝向外側。Nike Therma Flex面料將帶有點狀觸感的面料朝外,並以此結構鎖住身體散發的熱能,另一方面,光滑的內裡則帶給肌膚光滑的感受。」目前為止,熱身連帽外套Nike Therma Flex Showtime Warm-Up Jacket是唯一使用Nike Therma Flex的産品,但設計師們表示已有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為運動員與球迷打造更多應用此創新面料的裝備。

Nike提供圖片

2. 能夠貼合球員的動作

與一般的球隊連帽運動衫所使用的典型抓絨織物不同,採用Nike Therma Flex面料製作的連帽熱身外套能夠多向延展,因此,當運動員自由而快速地移動時都不會感受到任何來自外套的限制。位於側面的拉鍊在需要時能讓運動更加方便或更為透氣,而彈性袖口設計可避免袖子滑落到手上。

3. 可直接穿上球場

Kurt Parker進一步解釋:「我們發現大多數運動員喜歡穿連帽衫,但是帽子的設計卻妨礙了他們看和聽,此外,帽子往往無法固定,還會讓運動員感覺很熱。」為了解決這些問題,Nike Basketball設計師在耳朵的位置採用網眼面料,讓球員在賽前也能清楚聽見教練和隊友講話,同時還能透氣。帽兜的開口處巧妙地避開眼睛四周,所以當球員戴上帽子時,仍可擁有100%的視野。具有彈性的帽緣可幫助貼合頭型,不再需要球員表示會分散注意力的拉繩設計。

Nike提供圖片

4. 精心設計的接縫

Nike的設計師沒有將接縫放在與球衣完全相同的位置(這意味著接縫會重叠在一起,相互摩擦),而是選擇將連帽外套的接縫放在肩膀後側。 Kurt Parker指,「這個設計讓輪廓更為修身,也更符合現代審美。另一方面,我們選擇黏合接縫代替用針綫縫製,這樣它們才能完全平坦,不會干擾球員運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