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看世界盃決賽周】星光閃耀俄羅斯﹗32路大軍「逐格鬥」

jacko.kwok @ UPower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決賽周32支入圍隊伍塵埃落定﹗國際足協將於12月1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官進行抽籤。32支球隊會按國際足協今年10月世界排名,被編成4個檔次級別,將會分為8組,每組4支球隊進行單循環較量,每組最好成績的兩支隊伍,將會晉身次階段淘汰賽,爭奪冠軍殊榮。

Getty圖片

揭幕戰與總決賽都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舉行,已被編在A組的東道主俄羅斯將會在明年6月14日的揭幕戰登場;至於皇者之戰則安排在明年7月15日。

32支決賽周隊伍如下:

1.俄羅斯(主辦國)

第4次參加決賽周,俄羅斯第1次以東道主身份競逐世界盃。(AP圖片)

2.巴西(南美洲區冠軍)

從未缺席決賽周,第21次衝擊世界盃的巴西,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尼馬,將會是「森巴兵團」爭取第6次贏世界盃的最重要人物。(AP圖片)

3.伊朗(亞洲區A組冠軍)

伊朗繼1978、1998、2006及2014年之後,歷來第5次參加世界盃決賽周。(AP圖片)

4.日本(亞洲區B組冠軍)

自1998年起,日本連續第6次躋身世界盃決賽周,李斯特城射手岡崎慎司有望第3度參與這項四年一度足球壇盛事。(Getty圖片)

5.墨西哥(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冠軍)

連續7次,亦是歷來第16次進軍世界盃決賽周的墨西哥,「小豆」查維亞靴南迪斯期望爭取表現。(Getty圖片)

6.比利時(歐洲區H組冠軍)

第13次出席世界盃決賽周的比利時,最好成績是1986年得殿軍。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希望今屆能為國家隊大放光芒。(AP圖片)

7.韓國(亞洲區A組亞軍)

2002年世界盃季軍韓國歷來第10次躋身決賽周,熱刺射手孫興民將會是「太極虎」力爭佳績的重要一員。(Getty圖片)

8.沙特阿拉伯(亞洲區B組亞軍)

第5次躋身世界盃決賽周的沙特阿拉伯,歷來最好成績是1994年,闖入16強。(Getty圖片)

9.德國(歐洲區C組冠軍)

爭取衛冕的四屆世界盃冠軍德國,今屆在歐洲區外圍賽10戰全勝。過去兩屆決賽周合共攻入10球的湯馬士梅拿,相信仍是「日耳曼軍團」的攻擊核心。(Getty圖片)

10.英格蘭(歐洲區F組冠軍)

1966年世界盃冠軍英格蘭,今屆或以新人掛帥,曼聯新秀拉舒福特將會是其中一員。(AP圖片)

11.西班牙(歐洲區G組冠軍)

2010年世界盃冠軍西班牙,上屆分組賽出局,今屆捲土重來,沙治奧拉莫斯將繼續在後防肩負指揮角色。(Getty圖片)

12.尼日利亞(非洲區B組冠軍)

第6次進軍世界盃的尼日利亞,是唯一能連續兩屆晉身決賽周的非洲代表,阿仙奴新秀伊禾比將在線衝鋒陷陣。(Getty圖片)

13.哥斯達黎加(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亞軍)

上屆決賽周爆冷晉身八強的哥斯達黎加,拜恩雷斯(左)及門將基羅拿華斯將繼續帶領球隊爭取好成績。(Getty圖片)

14.波蘭(歐洲區E組冠軍)

1974及1982年世界盃季軍波蘭,今屆能否有好表現,還看隊長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在前線的演出。(AP圖片)

15.埃及(非洲區E組冠軍)

效力利物浦的穆罕默德沙拿將率領埃7屆非洲冠軍埃及,在今屆決賽周爭取殺出重圍,球隊對上一次入圍決賽周,是1990年。(AP圖片)

16.冰島(歐洲區I組冠軍)

第1次入圍世界盃決賽周,並成為歷來「人口最小之國」的冰島,去年在歐洲國家盃爆冷晉身半準決賽。(AP圖片)

17.塞爾維亞(歐洲區D組冠軍)

闊別一屆再度晉身世界盃決賽周的塞爾維亞,伊雲奴域將會指揮這支東歐奇兵的防線。(Getty圖片)

18.法國(歐洲區A組冠軍)

1998年冠軍法國,能否踢出佳績,馬德里體育會射手基沙文將會是「關鍵先生」。(AP圖片)

19.葡萄牙(歐洲區B組冠軍)

去年首度贏得歐洲國家盃冠軍的葡萄牙,世界足球先生基斯坦奴朗拿度期望在世界盃為國家隊再踢出精彩之作。(AP圖片)

20.烏拉圭(南美洲區亞軍)

1930及1950年贏過兩屆世界盃冠軍的烏拉圭,效力巴塞隆拿的蘇亞雷斯,將會是這支南美洲代表的入球泉源。(Getty圖片)

21.阿根廷(南美洲區季軍)

1978及1986年世界盃冠軍阿根廷,上屆決賽屈居亞軍,隊長美斯當然希望今屆能以冠軍抹走這段不愉快記憶。(AP圖片)

22.哥倫比亞(南美洲區殿軍)

上屆晉身八強的哥倫比亞,今季轉投拜仁慕尼黑的占士洛迪古斯,仍會是危險人物。(AP圖片)

23.巴拿馬(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季軍)

世界盃決賽周新面孔巴拿馬,效力美職聯西雅圖海灣者的守將羅曼托利斯將會是重要一員。(AP圖片)

24.塞內加爾(非洲區D組冠軍)

自2002年之後,再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的塞內加爾,效力利物浦的沙迪奧文尼將會帶領球隊試圖突破當年入八強的好成績。(Getty圖片)

25.摩洛哥(非洲區C組冠軍)

自1998年之後歷來第5次進軍世界盃決賽周的摩洛哥,效力祖雲達斯的貝拿迪亞將鎮守後防。(Getty圖片)

26.突尼西亞(非洲區A組冠軍)

今季由新特蘭外借雷恩的卡斯里,是突尼西亞中場核心。歷來第5次參加世界盃決賽周的突尼西亞,對上一次亮相這項四年一度盛事,要追溯至2006年。(Getty圖片)

27.瑞士(歐洲區附加賽勝方)

以防守出色見稱的瑞士,在歐洲區附加賽兩回合都保持清白之身,拿下世界盃決賽周入場券。(AP圖片)

28.克羅地亞(歐洲區附加賽勝方)

「格仔兵團」近年攻力強橫,效力皇家馬德里的莫迪歷亦是球隊中場重要一員。(AP圖片)

29.瑞典(歐洲區附加賽勝方)

歷來第12次躋身世界盃決賽周的瑞典,最好成績是1958年以主辦國身份得到亞軍。效力德甲RB萊比錫的中場科斯貝治,將會是這支北歐代表最重要一員。(Getty圖片)

30.丹麥(歐洲區附加賽勝方)

繼2010年之後,歷來第5次進軍世界盃決賽周的丹麥,效力英超熱刺的中場基斯甸艾歷臣,外圍賽攻入11球,成為這支1992年歐洲冠軍的晉級功臣。(AP圖片)

31.澳洲(跨洲附加賽勝方)

歷來第四度晉身世界盃決賽盃決賽周的澳洲,卡希爾預料仍會擔起領軍角色,這位曾三次征戰決賽周的37歲老將,是澳洲今屆外圍賽晉級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員。(Getty圖片)

32.秘魯(跨洲附加賽勝方)

自1982年以來,相隔36年後再次進軍世界盃決賽周,效力俄超莫斯科火車頭的法芬,將會肩負領軍角色。(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