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A SAMPLE SUEDE 設計草圖曝光 感受Figure 教父Michael Lau的一絲不苟

Lau Yingtak @ UPower

來自香港的 Michael Lau 以其標誌性的人偶創作聞名於世,多年來創造出無數經典藝術作品,並有「Figure 教父」之稱。今回合作以其獨特「樣本」概念創作手法改造經典鞋款 PUMA Suede。隨鞋附贈公仔,以PUMA Cat為靈感,推出14款不同配色的怪萌公仔Worth Cat。

PUMA提供圖片
PUMA提供圖片

是次創作中 Michael Lau 以「SAMPLE」樣本鞋作為創作靈感,希望大眾亦能從鞋身細節中體驗到每一對球鞋的創作過程。鞋身以 Michael Lau 最愛的白色為主色,再以 14 種在不同年代曾出現過的配色打造,包括紅、藍、黃、綠、紫、啡、灰等等,承載著鞋款悠悠歷史,亦讓拼貼感更能突出視覺效果。細節方面,Michael Lau 把所有樣本的特色保留並加以改造,例如常見在布版樣本上的鋸齒邊、鞋墊上印有於樣版鞋上常見解作「已簽查」的「LOOK SEE」記號、Michael Lau 本人的簽名、分別印於左右鞋墊的「樣」與「本」字樣、在鞋踭位更會發現「左」「右」與「R」「L」的合成字樣等,將概念完美地立體呈現同時玩味十足。全鞋更由 PUMA 日本設計隊伍共同監修製作,質量肯定是信心保證。

PUMA提供圖片
PUMA提供圖片
PUMA提供圖片
PUMA提供圖片
PUMA提供圖片

Michael Lau 對聯乘創作一絲不苟,除了鞋身設計外,包裝部份亦堅持沿用樣本鞋盒底面反轉的特別裝嵌方式來呈現,更配上樣本鞋獨有的附加標籤,以及封箱膠紙、運送表格、價值單據等細節,概念來自一般品牌與廠方以防設計外竊的常見做法,今次可讓鞋控們都感受到產品開箱前保持機密的感覺。

PUMA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