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方程式是咁的】Marshal角色缺一不可 八支旗號要搞清楚

edith chong @ UPower

本周六(12月2日)及日(12月3日)就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舉行的日子!在一條又窄、彎曲的道路上,多輛電動車一同出發,只一直「給電」踩盡的環境下爭取最有利的排名,道路旁的Marshal發揮了重要一角,沿途一直為車手們提供前面賽道情況,而要告知各車手就得要用八支不同顏色、不同圖案的旗去分清賽道上的變化,馬上有香港汽車會助理裁判祕書長邵偉浩為大家逐一解說。

Formula E Hong Kong 圖片
Formula E Hong Kong 圖片

1. 黃旗

當黃旗揮動時,表示有事故發生,車手需要減速或改變路線。如遇到嚴重事故,Marshal就會同一時間舉趨兩支黃旗,令車手更易留意旗號。

影片截圖

2. 綠旗

經過了綠旗之後的賽道,表示賽道安全,車手可以回復正常比賽速度。

影片截圖

3. 紅旗

當出現紅旗時,意思即是發生嚴重事故,控制室就會決定將比賽暫時終止或腰斬,全場會舉起紅旗,車手需減慢車速以及返回維修站。

影片截圖

4. 籃旗

車手落後一圈,此時就會舉起籃旗,提示後方有更快的車手,需要讓路給他人「扒頭」。

影片截圖

5. 紅黃間條旗

當賽道出現碎片時,Marshal就會舉起紅黃間條旗,車手需留意賽道。

影片截圖

6. 黑橙旗

當發現賽車機械故障或零件鬆脫而構成危險,此時就會舉起黑橙旗連同號碼牌,通知相關車手面返回維修站修理。

7. 白旗

舉起白旗,提醒車手們前方有一輛行駛很慢的車子。

8. 黑白旗

當車手們作出一些非君子的行為,就會舉起黑白旗作警告。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