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若曦講電動方程式】大廠新車新車手湧現 勝負在於慳電戰術

Lau Yingtak @ UPower

上月剛完成澳門GT世界盃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Darryl),周五變身導賞員與一班中學生參觀中環海濱的電動方程式賽道,又分享電動車的環保資料。這位「波子王」今屆未能再落場駕駛電動車表演,但仍向車迷送上觀戰心得。

今屆比賽實行雙賽日,賽程緊迫,只能作壁上觀的Darryl笑言感到可惜,但在這樣大型的賽車活動,能夠令更多人接觸電動方程式,而明年更可能舉辦電動GT賽,希望有機會出戰。Darryl表示就算觀眾也有觀眾的樂趣,他特別留意澳門的兩位老對手:「香港是全季第一個賽事,還有新車廠尤其很多大車廠參加,他們在季前已經設計好新車,去年快不代表今年快。六七位新車手,我都會留意晏高及莫他拿,澳門鬥過,留意他們對其他Formula E車手。」

前F1車手小林可夢偉將在香港上演地標戰,歐陽若曦分析這位日本車手趕不及季前試車是很大的挑戰:「我記得以前我跑歐洲保時捷盃,也是一個試車一個排位就比賽。車手在行賽道時要做多準備,比其他車手少經驗一定會很難。」

如果車迷想找個「靚位」觀戰,歐陽若曦提議必選第一彎,尤其一起步車手必爭取跑到前面。不過上年總冠軍迪加斯在香港站第二圈就撞車,不過他靠戰術,最終贏得第二名。Formula E靠電,可以慳到多少電,何時用力,速度差別很大。」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