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周:B組形勢】西班牙遇上葡萄牙 摩洛哥伊朗齊攔路

jacko.kwok @ UPower

2010年贏得唯一一次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在今屆俄羅斯決賽周以非種子球隊身份落入B組,巧遇去年首度登上歐洲國家盃冠軍寶座的葡萄牙,同組的非洲代表摩洛哥與亞洲的伊朗,將會挑戰這兩支勁旅。

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及伊朗(由左至右)落入B組,一般相信以葡西兩軍攜手出線機會較高。(資料圖片)

自1978年以來,連續11屆晉身決賽周,第15次躋身這項四年一度足球壇盛事,「狂牛兵團」以西甲「兩大巨頭」皇家馬德里及巴塞隆拿主力為骨幹,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及碧基仍然是後防核心,今屆亦極大可能是恩尼斯達的最後一屆世界盃,英超「曼市雙雄」的門將迪基亞及中場的大衛施華,以及車路士射手艾華路莫拉達,都會撐起西班牙。

西班牙與葡萄牙曾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16強交手,當時西班牙險勝1:0。當日落敗的葡萄牙,如今已是歐洲冠軍,亦是今屆八支種子球隊之一,效力皇家馬德里的隊長基斯坦奴朗拿度仍會擔當領軍重任。葡軍亦擁有不少後起之秀,包括西甲華倫西亞的干卡路古亞迪斯、意甲AC米蘭的安達施華等,而擁有世界盃決賽周的主力,包括與基斯坦奴朗拿度同樣代表葡萄牙過百次的拿尼及摩天奴,將會力爭在小組突圍而出。

葡萄牙國家隊教練費蘭度山度士認為,葡軍不能因為歐洲冠軍身份而自視過高,尤以首戰即對西班牙,而摩洛哥及伊朗都是外圍賽的不敗之師。

摩洛哥歷來第5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但對上一次參與這項四年一度盛事,已是1998年,相隔20年後再度出擊,不少代表在歐洲五大聯賽打滾,效力意甲祖雲達斯的隊長賓拿迪亞名氣最大。

同樣歷來第5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的伊朗,亦是連續兩屆成為最後32強之一,這支三屆亞洲冠軍今屆外圍賽未嘗一敗,以6勝4和佳績成為A組冠軍直接出線,亦是亞洲區戰績最好球隊。效力俄超魯賓卡山的阿斯蒙,外圍賽貢獻11個入球。曾任教西甲皇家馬德里及葡萄牙國家隊的教練基羅斯,或許是伊朗力圖爆冷的另一「變數」。

B組賽程:

2018年6月15日 摩洛哥 對 伊朗 (聖彼得堡)

2018年6月15日 葡萄牙 對 西班牙 (索契)

2018年6月20日 葡萄牙 對 摩洛哥 (莫斯科)

2018年6月20日 伊朗 對 西班牙 (喀山)

2018年6月25日 伊朗 對 葡萄牙 (薩蘭斯克)

2018年6月25日 西班牙 對 摩洛哥 (加里寧格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