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 Workout】 Daisy Ridley 靠七招變成「最後的絕地武士」

edith chong @ UPower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早前在英國已進行首映禮,戲中一班主角當然有盛裝亮相。在紅地氈上,其中一個焦點或許會落在Daisy Ridley身上。2015年,在《STAR WARS:原力覺醒》一戲飾演女主角,旋即廣受歡迎,今年的《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醒》也再次出現在大銀幕上。25歲的Daisy Ridley,在戲中都有不少的動作場面,在主演《STAR WARS:原力覺醒》開始,為了自己能以最佳狀態示人,每日就是靠七招去維持體態。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1. Kickboxing 

Daisy Ridley幾乎將她早上特技訓練時間練習電影中的撃拳動作。這不但只是全身的訓練,有助燃燒脂肪和建立肌肉。不但如此,快速和持續的動作也有助於減壓,改善你的協調和變得專注。

影片截圖

2. 攀岩

有時「絕地武士」也需要走上高地,這時候就得靠攀登的力量。這類型的訓練需要付出時間才可建立力量和耐力。你可以把攀岩當成全身力量鍛煉,因為它使用各種肌肉讓你從A點到B點。一個小時的攀岩可以燃燒多達800卡路里。如果你附近沒有攀岩館或者山峰,可以先進行幾組「登山者」,即是一個模擬爬山的全身性的動作,同樣能鍛練核心肌群,亦可提升心跳率。

影片截圖

3. 跳箱 (Box jumps)

近幾年一些「增強式訓練」(Plyometric exercises)也開始廣受歡迎,貪其只要安在家中也以達到消脂效果,'box jumps'就是其中一種,而Dasiy Ridley亦以這訓練增強自己的耐力。除了跳箱外,還可以進行箱子蹲坐,仰臥起坐等等。

4. 刀劍訓練 (Sword training)

光劍在《星際大戰》的世界是一種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武器,所以跟星戰有關的電影、小說或是遊戲中都經常見到,因此Daisy Ridley的訓練怎可能缺少這部分呢? 刀劍訓練是全身的鍛煉,需要腳、手臂、臀部和肩膀等協調和力量。

影片截圖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劇照 (AP圖片)

5. 力量訓練

要成為「絕地武士」,啞鈴和深蹲的訓練也是需要的。作為專業的演員,Daisy Ridley為了調整自己的肌肉,花了數小時進行硬舉(Deadlifts)、坐姿推胸(Chest Press)和徒手訓練 (Bodyweight exercises),過程絕對諸不簡單,但當然每完成一次訓練都要給肌肉至少一個休息天,以促進增長和防止傷害。 力量訓練對心臟也有幫助,而力量搭配有氧訓練或許是減肥和瘦身的不二策略。

6. 帶氧訓練 

Daisy Ridley每天早上通常先進行有氧運動。根據美國運動醫學學院的數據,鍛煉前的熱身可以增加血液流向肌肉,減少運動時受傷的風險。

7. 阻力訓練 (Resistance training)

透過利用阻力帶和力量的訓練,Daisy Ridley現在已可輕易揮動光劍。 這種訓練有點像跟肌肉「鬥力」,從中令肌肉更加使勁出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