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bble Designer岡部將和秘訣傳授!做對四件事提升盤球技術

sui ki pang @ UPower

如果大家都想學好盤球技巧,就要跟岡部將和學習一下!
於日本相當有名的盤球大師「Dribble Designer」岡部將和親臨香港,除了展示個人技術外,亦有開班為香港的足球愛好者提供指導,協助他們提升盤球的技術。岡部將和定出兩個訓練,並指出兩樣要注意的重點。

1. 橫向盤球

本網記者攝

雖然橫向盤球非常簡單,只是單純以一隻腳將球向一個方向推,另一隻腳將滾到的球截停,但此練習有助球員對控球的感覺更熟練,是盤球最基礎的技巧。

2. 急停轉身

本網記者攝

急停轉身是避開防守者常見的招式,但要用得其所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岡部將和教導時指球員要用腳尖將球停下,再以上身旋轉帶動球轉向,然後便順勢轉身越過對手。

3. 上身柔軟度

本網記者攝

別以為踢足球只是雙腳進行的運動,上身亦相當重要。岡部將和曾經與世界頂級前鋒尼馬進行交流,尼馬可以盤球推進同時以上身抵擋防守者,其柔韌性令岡部將和印象深刻。

4. 追求進步的心

岡部將和 本網記者攝

要提升盤球技術,當中涉及大量技巧及能力,但岡部將和認為要學好盤球,最重要的是追求進步的心。他曾經指導日本國家隊的防守中場,而這個位置對盤球技術要求不是太高,但那些球員仍然抱著很想學習的心練習追求進步。 【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