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才是潮流的象徵 運動名人紛紛亮相2018巴黎秋冬時裝周

edith chong @ UPower

一個時裝展有非屬於時尚範疇的人物出現,往往都會成為焦點。

時裝的世界不斷變化,從前只有「時尚達人」可以出席各大主要品牌的時裝展,到現在有更多不同新興的品牌亦可以「分一杯羹」,甚至「運動明星」也可以坐在觀眾席上細味每件衣服的機會,這個趨勢可算是「時裝界」一種新景象。

穿上金色外套的尼馬早前亦有現身LV時裝展。 (AP圖片)

男裝週有別於女裝週,沒有艷麗的華麗衣服,取而代之是一班新一代設計師的舞台,帶著新銳而獨特的設計帶上舞台,呈現不一樣的時尚元素,以簡單的線條帶出品牌的概念。而在2018巴黎時裝周上,更吸引不少「運動明星」紛紛亮相,其中最令人矚目就是兩位生於不同足球年代的「型佬」碧咸和「型男」尼馬。

早前Louis Vuitton 的18 A/W 時裝周 (Getty images)
網上圖片

除了「T台」上的概念展示、運動明星值得關注外,文化企業家鄭志剛也在其微博撰文:「其實我更中意秀場外的街拍,正是它讓男裝週更加輕鬆、自然。無論是品牌模特的街拍展示,還是看展的潮流人士,街頭都成了他們展示創意搭配的巨幅畫布,沒錯,這才是男裝週最閃亮的風景。」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碧咸亦跟有自家品牌的碧咸嫂一同出席時裝展。 (Getty images)

他又指:「想率先了解今年的流行趨勢?男裝週的街拍就是風向標。 倫敦、米蘭、紐約、巴黎,來到四大男裝週的街頭,潮人們今年的著裝與往屆變化極大,Street Style正在侵占奢侈品牌的陣地,但兩者沒有分庭抗禮的對立,而是在潮人們的創意混搭下,產生融合之勢。我眼中的時尚搭配,是一種精巧的視覺美學,好的設計與搭配不僅呈現美,更創造新的美。一如生活中埋藏的智慧,創意與設計最終凝結成一種看似不經意的簡單點綴,不僅讓原有的平淡變得有層次,更呈現一種輕鬆隨性的信手拈來。期待尚未結束的男裝週,和隨後到來的女裝週,繼續成就經典,拓展美的邊界。」【晴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