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球基本功】向前傳球大禁忌! 掌握雙手一前一後控制向後傳球

莊琬晴 @ UPower

欖球世界中,傳一個橄欖形狀的球已經好考功夫,同時要時刻向後傳球,少點協調性都唔得!

本網記者攝

七人或十五人在足球場上傳球時,當中絕對不可忽略傳球的方向和握球的姿勢。Upower記者莊琬晴(Edith)就向拜師香港女子欖球代表鄺秀欣(Ivy)學傳球。玩欖球其中一難就是要握穩以及成功向著你的目標傳球。

Ivy教導接球一方要把雙手舉起,然後呈三角形的手勢,以示意準備接球,而傳球一方就把雙手放在欖球上,前手用作控制方向;後手則主要負責推出以及轉動欖球,增加傳球的穩定性。

本網記者攝

如果雙手可以接觸欖球的範圍越大,就會更容易控制方向,因此手指在握球時盡量打開,那就更容易控制欖球。另外,如果要傳向右後方,左手就變成後手,右手就放在欖球前方;要傳向左後方,雙手就剛好相反。

鳴謝:香港體育學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