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90分鐘雞精班練成標準女球迷 參加者:期望可以分辨所有隊伍

莊琬晴 @ UPower

以前睇十五分鐘精華就當睇咗波,上完一堂足球速成班相信又會「長知識」啦!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於上周四(6月14日)正式開鑼!對不少情侶來說,可能是一個有愛有恨的大賽,男士們當然趁機相約兄弟們一同睇波,對足球沒有太多認識的女士又想「黐實」伴侶,但又擔心「搭不上嘴」,唯一辦法就是抽空認識足球。有交友配對公司舉辦「標準女球迷速成班」,讓女士們用「最短時間」掌握基本知識,全程投入這四年一度的盛事!

本網記者攝
Kin跟男朋友拍拖一年多,平日都有留意足球賽事。 (本網記者攝)

「足球」好像是為男士們而設的玩意,對女生們來說,這兩字可能就只想到一群男士在草地上追著足球跑來跑去的畫面。正值世界盃,女球迷蔡鍵儀 (Kiny)在端午節參加「足球速成班」,期望在世界盃期間可以「分清」所有隊伍以及過往賽事成績。從事公關工作的Kiny,她坦言對足球沒有太多認識:「以前工作上會接觸到球隊,但都只是配對的工作,只需認人名和相片,然後再由男同事幫忙核對。」

本網記者攝

Kiny也有留意世界盃賽事,她對首日東道主俄羅斯迎戰沙特阿拉伯留下深刻印象:「我會想原來(沙地)這樣都可以進入賽事圈,到底他們之前是怎樣踢的。我都會想他們跟之前的表現是否有出入呢!我就會上網搜尋一些新聞或是留意朋友分享的內容。」

對足球「零認識」的Winnie (圖右),參加「速成班」是想了解男士喜愛世界盃、喜愛睇波的原因。 (本網記者攝)

Kiny沒有特定喜歡的球隊或球員,她直言以前只懂得明星球員:「C朗、美斯已認得樣子,大約他們效力那隊都知道,但再深入一點,可能是一年會有多少場比賽、代表國家隊就真的不太認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