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問題可大可小 一招伸展動作回復正確姿勢

方之晴 @ UPower

一個動作就可以改善駝背,大家真係唔好懶呀!

不要以為駝背是先天性問題,其實日常一些「壞習慣」是「罪魁禍首」,當動作持續一段時間而未作出改善,長年累月下就會引起駝背、腰肩緊繃痠痛等問題。問題沒有得以改善,長期感到駝背的姿勢最舒服,更會出現腰痛、腸胃不適的症狀,但只要一個動作,就能放鬆膝蓋與髖關節,令背部肌肉也能放鬆,減低出現駝背的機會。

都市人每當完成工作回家後,最喜歡就是躺坐在柔軟的沙發,不是看電視就低頭玩手機,看似放鬆的狀態其實長期下來會擠壓著脊椎。駝背讓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許多是相對次要的問題,弓起背部的姿勢,令肩膀過度僵硬,影響血液循環,若你本身頭部血流量不足更會出現頭痛,也讓呼吸變得短而淺,容易感到焦慮疲憊,甚至有機會出現內臟疾病與便秘症狀,所以絕對不要輕視。

 

其實靠牆伸直雙腳坐著的姿勢就能改善駝背問題。膝蓋與髖關節得以放鬆,臀大肌與大腿的腿後腱也自然可以收放自如,慢慢地骨盆回到正確的位置,而背部肌肉也能夠伸展,並自然地收起下巴,就能回復正確的姿勢。 現在就跟著一起做吧!

  1. 找一面與地面成直角的牆壁,然後背靠牆坐著。
  2. 頭、肩膀、背部、腰部都要緊貼牆壁,收起下巴。
  3. 手臂往外伸直,手背貼著牆壁。
  4. 雙腿合十伸直,維持這樣的姿勢約三至五分鐘,站起時會感到重心變得更穩。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