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迷思】球隊的號碼都退役時 球員們點算?

肥仔波 @ UPower

網民靈機一問,無奇不有。

對NBA球員來說,除了贏得總冠軍是榮耀外,被球隊掛球衣的價值更高,因為這代表一個尊重及認同。最近期掛球衣的球員是前洛杉磯湖人球員高比拜仁,厲害的是他一個人便掛了兩個號碼,分別是8號及24號,這都引發網民奇想:若球隊將所有號碼都掛上了,那球員要怎辦?

AP圖片

波士頓塞爾特人是NBA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同時也是擁有最多退役球衣的球隊,連同最近期退役的皮雅斯34號,目前為止他們已退役了22個號碼。70年歷史的「綠軍」至今退役了22號碼,連同「0」號及「00」號,一隊最多可擁101個號碼,若按此推斷,「綠軍」大概3年退役一個號碼,240年左右便將用盡號碼。

AP圖片

號碼用盡時怎辦呢?目前NBA其實也有解決方法,當中聖安東尼奧馬刺就已有先例,艾德烈治使用了馬刺已退役球衣、保雲的12號,要做的就只有得到退役球員的同意,便可以再披退役號碼上陣,不過這種情況甚是罕見,同時也是目前的唯一辦法。

AP圖片
AP圖片

有網民提出增加號碼,例如將目前雙位數轉作三位數。雖然是奇想,但其實早在美國的一些訓練營,的確會出現三位數字的球衣,然而NBA會否作出這個改變則不可言之。

AP圖片

第三個方法與第二個方法類似,就是如有「00」號及「0號」之分,為何不1至9號都增加到「01」至「09」號,甚至乎可變「011」至「099」。雖然是增加虛位數字,但也變相是「三個數字」。

AP圖片
AP圖片

最後也就是最誇張的方法,便是增加NBA球隊,網民認為這能減少頂尖球員在同一支球隊的機率,變相降低球衣退役的機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