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是咁的】克羅地亞究竟喺邊?

方之晴 @ UPower

若然不是世界盃,相信你從未聽過這個地方。

「格仔兵團」克羅地亞在世界盃先後撃敗多支強隊,包括:東道主俄羅斯、英格蘭等,20年前歷史地殺入四強,可惜當年反負法國,今屆世界盃成功打入決賽令不少人對這地方產生好奇,但一個只有420萬人口的地方,究竟是怎樣的呢?

網上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在地圖上,克羅地亞可算是一個沿海的地方,屬東南歐國家,擁有宜人的地中海沙灘和藍綠色的大海。旅行總是離不開「食」,若然喜歡食海鮮,這個地方非去不可。克羅地亞美食既有鮮明的地中海特色,墨魚、生蠔、魚類等海鮮絕對不缺,至於人均消費也比西歐相對實惠。

但克羅地亞不同區域也有不同的飲食文化,沿海的達爾馬提亞和伊斯特拉半島,以意大利和其他地中海飲食為主,較著重於各式海鮮、意式麵食和蔬菜,及搭配如橄欖油和大蒜這些調味料;內陸地區則受匈牙利、奧地利和土耳其的飲食文化影響,較喜歡肉類、淡水魚和蔬菜的料理。

「網絡紅人」倪晨曦早前亦到克羅地亞旅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奧匈帝國慘敗,於是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聯合組成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王國,1929年更改為南斯拉夫王國。直到1992年,克羅地亞從南斯拉夫分裂出來,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