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加時贏波兼為黃喜燦送助攻 孫興慜:畢生難忘的30分鐘

馬菲爾 @ UPower

免兵役、好開心、孫興慜、爽到震

周六(9月1日)晚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男足決賽,孫興慜與隊友們合力助韓國男足經加時2:1力挫日本、摘下金牌,該名英超熱刺球員將可免除兵役,毋需中斷其旅歐生涯,是役加時階段的30分鐘無疑決定了其未來,孫興慜賽後也稱是「畢生難忘的30分鐘」。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金牌雖然掛在我頸上,但它屬於韓國人民。」頒獎台上,孫興慜笑容燦爛,還咬著金牌讓記者拍照,賽後回想起在亞運期間曾對後輩嚴詞指導,這名隊長表示:「我說過一些嚴厲的話,但他們沒有因此記恨於我,而是找出問題所在並了解自身責任,我們隊裡有著一幫品格良好的人,他們同時是優秀的球員。」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加時階段我們入了2球,也失了1球,這提醒了我,足球比賽就是可以短時間內發生很多事,到完場我看到球迷揮動國旗,那刻實在心感欣慰。」他說,加時是畢生難忘的30分鐘:「領先的入球,起初我在盤球,但推進時將球『推甩腳』,這時李昇祐及時跟上,並且跟我說『讓我來,我位置更好』,於是我成為助攻者,而他埋門處理也做得好。那時我人生永不會忘記的30分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