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分享健康打邊爐秘訣:重點在醬料

小金 @ UPower

長知識了!

鄧紫棋(G.E.M.)出名肺活量驚人,被譽為「巨肺歌手」,她最近更出演內地綜藝《中國新說唱》,挑戰Rap範疇,人氣再度攀升。

網上圖片

G.E.M.在社交平台上曬出比基尼照,好身材令人羨慕,眼看秋天已來臨,她也特別和在IG與網友分享如何「健康打邊爐」的方法。

網上圖片

她又透露,想要打邊爐吃得健康,除了多吃蔬菜、未經加工的肉類、少吃丸子類和豆皮,「重點其實是醬料!」她說自己一般不會放醬油,一是火鍋底已經放鹽,不需醬油再加重味道,二是為了避免攝取太多鈉,「過量的鈉會讓身體水腫,長期食用太多鈉,對腎臟負擔也很大,還會比較容易得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疾病等。」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除此之外,G.E.M.表示自己打邊爐很少點麻醬、海鮮醬等各式醬料,「原因是通常這些醬都是經過好多加工,裡面的油也不是比較健康的脂肪」,如果自己沒有帶到無添加的麻醬或花生醬,她會選擇黑醋當底,加上辣椒、蔥、大蒜,有時候再加一顆生雞蛋當做醬料,材料都選擇比較天然的,「打邊爐會不知不覺吃了很多醬料,所以如果點醬方面健康一點,整體來說已經會好很多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