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唔開心點算好? 五大方法保持心境開朗

Wong Ki @ UPower

試過突然唔開心嗎?為何其他人人緣好自己卻孤單?原來好多人都係咁......

現在的人讀書很多,但總教不了我們如何開心。無論讀書還是工作,每天總會有不開心的理由。不開心不是問題,可能你有你的理由,但最恐怖的是,你找不到理由,突然不開心。

無論你對著塊鏡同自己講多少次你有幾開心,即使家庭多和睦、知心朋友有幾多、讀書多麼順利、工作也夠順遂,為何有時會感到不開心?

資料圖片

外國有心理精神網站分析,面對每天數以噸計的壓力、高度要求、急速生活節奏,我們一直都忽略了生活中所有美麗事、重要事、特別的事。反而會從一些小時中不斷打擊自己,從而感到自己到底有甚麼不妥......

所以,網站提出了五種方法,尤其是經常突然會不開心,又或者感覺自己很慘很慘的你,緊記著,希望能時刻保持心境開朗之餘,至少也令心情平衡一點:

1. 其實感到不開心是OK的

人生充滿高低起跌,即使生活遇到多少事,財政、健康、人際關係等等,情緒都很易一下子會由正面變成負面。如果你這一刻不開心,完全是OK的,不要覺得不正常,不要覺得為何自己會如此不濟,因為正常人都會有高低時刻。但重點是,不要沉澱在不開心的環境中,要找法子讓自己開心。

資料圖片

2. 人生是你的,不是他人

有時總會羨慕其他人,身邊總會有朋友比你富有,有些你想擁有的東西,他人很像很輕鬆地便擁有了。身邊人人緣很好,自己卻很孤單。其實,「人比人」往往都是一把容易拿上手的尺,但也容易觸動自己情緒,假若很多時你都是因為這樣而不開心,請告訴自己,你的人生是你的,你才能決定你自己如何生活,並以你的方式活得精彩。

3. 對你自己好一點

你可否問一問自己,究竟每天做甚麼事會讓你覺得美好?你每天為家庭、為同學、為朋友、為寵物、為老闆甚至為陌生人,那麼你自己呢?對自己好是令自己開心的最重要一環,事實上,你喜愛沖涼時唱歌,但同伴家人不喜愛,這並不表示你要停下來,因為你必能常常找到很多折衷的方法。

資料圖片

4. 好事總比壞事多

壞東西一出來,總會掩蓋所有好東西。記著,好事總比壞事多,小小事例如充沛陽光、藍天白雲、綠草如茵,甚至乎一杯咖啡、一杯雪糕,都足以令你感覺大轉變!每天與其望著自己腳步或手機,不如拿些時間望望四周或身邊人。

5. 笑是不需要原因

培養不時展露笑容是個好方法。嘗試一下,每天早上起身,同自己講「早晨」,你可會令自己充起電來。這個看起來像個精神病患者,但這個做法是最有效令自己開心,因為從學術上來說,這是一個「接受自己」的表現,即使自己有多不完美......總好過一起床,告訴自己「唉,又要返學,又要返工」吖嘛,每天開心已經少了,為何總是讓自己不開心呢?

網上圖片

「♪ ♩ 佢每天自己笑,就算下雨天也自己笑♫ ♬」其實這套改篇歌詞,有一個很深邃的意義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