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茹素維持美好身段! 澳洲網紅營養師「超級餐單」大公開

方之晴 @ UPower

其實只要花點心思,素食唔再「寡」。

近年素食文化越來越盛行,更有不少餐廳加入了素食菜單,滿足一眾素食者的味蕾,亦有越來越多人自己選購適合的食材,自家製屬於自己的素食美食,而且賣相非常吸引。當所有人認為素食是很乏味、不能真正享受美食等負面觀感時,其實吃素都可以「食得好正」。澳洲一名營養師就完美了演繹,更家時分享照片到其社交平台,讓大家都可以對素食都有更多認識。

Rebecca Gawthorne的社交平台有多達160k followers。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Rebecca Gawthorne大學時主修營養學,目前是一位澳洲的註冊營養師。她深明食物營養對身體的重要性,所以她決心培養出健康的飲食習慣,只吃天然的食材,拒絕加工食品。Rebecca亦很注重營養價值,喜歡親自挑選有機食材自製食物,更會在IG和個人網誌上跟其他網民「開心share」。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難發現,Rebecca的社交平台大多以水果、蔬菜和豆類為主,偶爾她也會吃肉類,但僅限魚類。每一張圖片都可以證明她在食物的選材、顏色的配搭、上碟的擺位等都盡見心思,但確實只看著照片,也會令你食慾大增。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一如以往,要有美好身段,一定要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因此Rebecca也積極做運動,幾乎每天進行,當中包括:跑步、高強度間歇性運動(HIIT)和散步,但香港人成功做到這一點確實有點困難,但Rebecca曾分享其實每日一些生活習慣也可以視作運動一部分,例如:提早一個站再下車走路回家、回覆電郵時會做平板支撐(plank)、切菜時做腳步運動。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可成為身體活動的好時機。

網上圖片
Rebecca Gawthorne提到,自己是按時令挑選食材,所以沒有特定的餐單,只吃自己喜歡的食物。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